伍柒

我想坐上杨修贤的飞机

【巍澜】怎么生活又当头泼我一盆狗血(十)

强制婚姻,先婚后爱,伪替身梗

一个大大的狗血预警

 

欢脱虐,HE保证

 

逻辑死,OOC,为狗血抛头颅洒热血


 

-01-

 

沈巍选了岳来。

 

为什么?

因为他会自己去救赵云澜的。

 

 

-02-

 

岳来被粗鲁的丢回沈家,可沈家却只有三两下人在等着他。

巨大的宅子空荡荡的,没有沈巍的踪影。

 

岳来冷笑了一声,将自己身上破碎的衣服脱下,衣服底下竟是一具光洁完好的身躯,一点伤痕都没有。

 

沈巍,你当然会选择先救我。

我早就想到了,人心都是贪婪的,你也和那些人一样,什么都舍不得放弃。

可惜呀,你的深情让人作呕,我就是要让你什么都得不到。

 

换上一身光鲜亮丽的行头,岳来又一次走出了大门。

 

 

-03-

 

沈巍选了岳来他并不觉得惊讶,只是觉得有些好笑。

 

俗话说人生如戏,而他的人生整个就是一个狗血剧本。

该失忆的时候失忆,该恢复记忆的时候自然要被一闷棍打在后脑勺上,狠狠的把一切都想起来。

 

搞得他现在还眼冒金星,分不清到底是那一闷棍打得痛,还是那些一次性涌入的情感和记忆搅的他脑壳痛。

 

他终于明白为什么之前无论沈巍怎样百般刁难他,他的报复也不过只是一些离家出走,或者摔摔盘子摔摔碗的幼稚戏码了。

 

赵云澜为人处世一向都是举重若轻,以他的性格,遇上这种事多半是拍拍屁股直接走人,哪管你这么些条条框框前因后果的。


退一万步说,他又不是什么傻白甜的小女生,真要报复,手段那必须是一套一套的,不把沈家捅穿天绝不会善罢甘休。

 

什么强制婚姻,什么软禁家中,开玩笑,他赵云澜也是刀尖上舔过血的,如果他自己不愿意,谁还能强迫他?

 

不过是他一直没发现这份感情,也不想去深思这其中的缘由而已。

 

其实他从见到沈巍的那一秒起,他的潜意识就告诉他,这是你的爱人啊;与沈巍相处的每一天,也不过是让他以赵云澜的身份,再次坠入爱河罢了。

 

反正他现在终于搞明白了,是他自己绿了自己。

 

天呐,而且他居然还觉得生气。

大猪蹄子居然为了前任抛弃他!!

 

 

-04-

 

赵云澜正生气呢,沈巍就带着一伙人冲进了他身处的这个小仓库里。

 

当然了,这个仓库很好找的,不过是动动手指头的事情。

不然沈巍怎么英雄救美呢?

 

毕竟是个狗血剧本啊,当然要按照套路来。

赵云澜浑身都是伤,疼痛之余还有心思吐槽一下命运。

 

不过套路里的毒打下药什么的是没有的,甚至这破仓库里也没什么歹徒,空荡荡的只绑了赵云澜一个人。

沈巍显然也是非常困惑,甚至犹疑着不知道该不该走上前去给赵云澜松绑。

 

沈巍刚准备动身,一颗子弹就擦着他的尖皮鞋飞了过去,在地面上打出一个不大不小的坑,石屑飞溅起来在沈巍脸上划出一道口子,血立刻就流了下来。

 

回头一看,开枪的竟然是他带来的一个保镖。

不,应该说,他身后的那些人不知道什么时候早就被调包了,他带来的十几个人,衣角上都纹着洪帮的家徽。

 

这些人从中间分出一条道来,岳来故作天真的从一位保镖身后探出头,一蹦一跳的从人群中走出来,面对沈巍露出一个纯洁无暇的笑容来——

 

“沈老师,我哥哥呀,他说做鬼都不放过你。”

 

 

-05-

 

岳来扬着脑袋走到赵云澜面前,高傲的斜着眼睛瞧他:“赵云澜,长得和从前那个人再像又有什么用?在这种时候,沈巍依然不会选你。”

 

赵云澜被堵着嘴巴说不出话,只能在心里翻了个白眼——

是啊,我居然打不过过去的自己,也是活得挺失败的。

 

沈巍不愧是黑帮少主,就算被人用枪抵着后腰也能保持他一贯冷淡平静的风度,好像他背后抵着的根本就不是一把上了膛的枪一样。

 

“怎么回事?”

 

沈巍微微皱眉,语气里透着一丝不耐烦,他这种好似指责下属一般不屑的语气激怒了岳来:“沈巍,你到底有没有搞清楚现在是什么状况?”

 

沈巍闻言四下瞧了瞧,只是冷冷的又问了一遍:“到底怎么回事?”

 

岳来哼了一声,从腰间抽出一把小刀,冰冷的刀刃贴在赵云澜的脸颊上来回滑过,微痒的触觉让赵云澜感觉自己全身的寒毛都竖起来了——

 

“赵云澜,你的运气可真好啊,生来就和那人长得这么像,什么都不用做就能取得沈大少爷的欢心。”

“你知道我为了这张脸,吃了多少苦吗?”

“可惜我吃了这么多苦,也只能整到六成像罢了。”

 

说着,岳来猛的将刀刃插进了赵云澜的肩膀上又拔了出来,鲜血瞬间染红了赵云澜的衬衫。

 

赵云澜打了个激灵,咬着牙硬是一声都没吭。

 

沈巍见到岳来此举却下意识的向前踏了一步,方才冷静的面具瞬间被打破了,震怒使他额间青筋暴起,忍耐了半晌却只咬牙吐出一句:“你不是昆仑的弟弟?”

 

赵云澜突然泄力哼了一声,复杂的看向沈巍——

 

喂,都这时候了,还关心昆仑呢?

老子都快被这小兔崽子捅残了啊!

 

“呵……我是啊,我怎么不是。”

“我是昆仑的弟弟,却不是你爱的那个人的弟弟。”

 

“你爱的那个人,从头到尾,根本就是个冒牌货。”

 

沈巍现在是真的不耐烦了,冷冷的打断了他:“我不在乎昆仑的身份,他是谁我并不关心。”

 

岳来双手抱着肩,爆发出一阵骇人的大笑:“哈哈哈哈哈……是啊!”

“你们怎么会在意我们兄弟俩姓甚名谁有着什么样悲惨的过去。”

“你们只在乎你们自己!”

 

岳来颤抖着,几乎要把手指戳到赵云澜的脸上:“你们这些道貌岸然的JC!为了自己的任务就可以毫不犹豫的夺走我哥的性命!”

“甚至连他死了都不能将他的尸首还给家人好好安葬,还抹去了他存在过的所有证据,让另一个人来替代他!”

 

“你们都只是一些虚伪自私的骗子!”

岳来发疯一般的说了一堆,赵云澜被他唬的一愣一愣的。

 

什么?

警局草菅人命,为了昆仑的身份谋杀了他?

这小子从哪个说书的那里听来的?

 

“呵呵……不过没关系,无论如何,那个人也死了。”

 

岳来转向沈巍:“沈巍,怎么办呢,你的昆仑死了。”

“刚才的选择题你没选对,眼前这一个怕是也不会爱你了。”

 

“那个人那么爱你,我如果杀了你,他恐怕很伤心吧?”

 

岳来从口袋里摸出一个遥控器,笑的癫狂——

“只要我按下去,轰的一声就什么都结束了。”

 

岳来笑的诡魅,沈巍还来不及阻止就决然的按下了那个按钮。

 

 

-06-

 

……

 

……


……?


什么都没有发生。

 

 

-07-

 

岳来诧异的看着手中的遥控器,不可置信的环顾四周,依然连个鞭炮声都没炸出来。

 

“嘿…找什么呢?”

 

耳边突然传来赵云澜的声音,岳来吓了一跳,一转身正撞上赵云澜玩味的眼神:“你也真是心大,把我一个人丢在这里这么长时间,要知道当年在警校,逃脱术我可是第一名。”

 

赵云澜转了转自己被绳子绑痛的手腕,笑眯眯的继续说道:“炸弹早就被我拆了,我虽然活得狗血,运气还是不错的,剪红线还是蓝线,一蒙一个准。”

 

岳来后退了半步,刚才说要爆炸的时候,那些洪帮的人全都吓跑了,此时仓库里也就只剩下他们三人而已。

仓库外警笛声大作,不用想也知道,赵云澜还顺便联系了一趟龙城警局。

 

岳来心里知道他所做的一切都白费了,然而他却不甘心就这样白白放过沈巍,他连命都不要了,却依然不能伤沈巍一毫吗?

 

岳来眼神一冷,赵云澜下意识觉得不好,可岳来的动作非常快,一弯腰就捞起了刚才抵着沈巍的那把枪,一声巨响震的赵云澜耳鸣不止——

 

沈巍捂着腹部,倒了下去。

 

 

-08-

 

迷迷糊糊中,沈巍记得自己被抬上了救护车。

赵云澜只是简单问了医生两句,就跟着特别调查处的人离开了。

 

赵云澜?

你要去哪……

 

 

-09-

 

岳来被押回了警局,赵云澜亲自审他。

男孩儿的眼睛里充满了恨意,几乎要把自己的牙给咬断。

 

赵云澜挥挥自己手里的文件,闲然自得的坐下,也不看岳来一眼,只是自顾自的开口读了起来——

 

“昆仑,警号18270,于十年前从龙城警校毕业并同年加入龙城警局反黑情报小组。工作三年后,被投放到青帮底层卧底。”

“昆仑在青帮卧底两年,向组织传回了大量关于青帮内部架构的信息,逐渐取得了他所属分舵头目的信任。”

 

“组织决定于同年实施进一步的卧底任务。”

 

赵云澜仿佛只是不带感情的读着自己手中的那份文件,似乎根本没有注意到岳来那张与他有六成相似的面庞随着他的话语愈加的扭曲。

 

“你骗人!!我哥哥不可能是卧底!!”

“如果他是卧底,你又怎么会冒名顶替!!”

 

岳来的双手被反铐在椅背上,行动受限,此时却激动的扭曲着几乎要从椅子上跳起来——

审讯室的椅子都是焊死在地面上的,所以由于岳来此时激烈的动作,他全身的骨骼都被拉扯的咯咯作响,倒是十分吓人。

 

“与他同期进入警局的,只有一个人…”

“赵云澜,也就是我。”

 

赵云澜站起身走到岳来背后,将自己全身的力量都压在岳来肩上,强迫着这个可怜的男孩儿坐下,镇静一会儿以避免不必要的伤害。

 

其实经历了生病、车祸、绑架还有情感上的冲击以后,他也只是强撑着一口气,整个人都处于一种力竭的状态中,随时都有可能倒下。

 

“昆仑在与青帮的高层接触之前,青帮与洪帮产生了冲突并爆发了一场火拼。”

“他所在的分舵处于事件的中心,几乎全军覆没,幸存的人员不过寥寥无几。”

“昆仑那时伤重,谁也不知道他究竟能不能活下来。”

 

听到这里,岳来的神情变得有些空洞,他有些害怕赵云澜讲出后面的话——

 

“青帮决定要嘉奖重用从这次火拼中立功的帮众,由于昆仑那边的人几乎都死伤殆尽,昆仑自然成为了首当其冲的受奖人,破格成为了分舵主。”

“昆仑一直处于昏迷之中,好不容易清醒了几日,他通过应急通讯联络到了组织并将信息与资料传了回来。”

 

赵云澜说到这里停顿了一下,看向岳来的眼神带了几分怜惜。

“……没过几天就去世了。”

 

岳来不住的摇头,泪水砸落在审讯室的木桌上,将桌子浸染出几个深褐色的斑痕,声音虚弱的喃喃着:

 

“骗人、你骗人…不可能,骗子!”

“你们都是骗子…”

 

赵云澜并不讨厌岳来,虽然这孩子做了许多错事,却终究也不过只是一念之差,谁又不是为了自己心中的正义而活呢?

曾经的他以为自己唯一的哥哥是被警局所害,甚至死无全尸连身份都被人夺走,满心的怨恨又遭奸人所惑,这才犯下这累累罪行。

 

现在却有人告诉他,他所坚持的正义是错误的。

他曾经信任的洪帮对他也不过全是利用,甚至他们才是杀害他哥哥的罪魁祸首。

他所做的一切,遭受的一切苦难都不过是一场笑话。

 

其实也不过是一个可怜人罢了。

 

赵云澜叹了口气,还是决定将故事讲完:“青帮的高层没人见过昆仑。”

 

“当局决定,遵从昆仑的遗愿,让他的同期生,时任特别行动组组长的赵云澜接任他的工作,以昆仑作为行动代号加入青帮继续卧底任务。”

“带着新安插的卧底长城,顺利接触了青帮的少主人。”

 

“后面的故事,你应该知道了。”

 

岳来依然失神的摇着头,颤抖着连声音都破碎了:“不可能…我没错,我不会错的…我都是为了哥哥、为了哥哥…”

 

“你口口声声为了哥哥,可你为了上位害了多少人命?”

 

赵云澜翻了翻自己手中那厚厚的一沓资料,里面记录了岳来在洪帮所做的种种罪行,黑道里的那些行当都脏的可怕,岳来竟是一件不落的都沾染上了。

进入洪帮的两年,岳来狐假虎威的享受着荣华富贵,将他心里的仇恨都加倍发泄在了别人身上。


“岳来,你哥哥若是知道你变成了这样,定是要伤心的。”

 

岳来确实可怜,却也可恨至极。

现如今,自有法律制裁他。

 

赵云澜摇摇头离开了审讯室,临走前还回头看了一眼里面那个已经崩溃失常的男孩儿,终究只能叹一句世事无常。

 

 

-10-

 

沈巍在医院昏迷了三天,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是挣扎着要找赵云澜。

 

赵云澜当然没来医院看他,不仅如此他还跑的远远的,消失的无影无踪。

沈家他留下的东西他没带走,他租的公寓也还是那样,他最喜欢的那辆越野车他也没开走,甚至冰箱里还塞满各种他没吃完的外卖。

 

他生活的所有轨迹都还留在这里,人却不见了。

 

这里说的不见,是彻彻底底的无迹可寻。

赵云澜若是想搞失踪,那一定要搞个最大的。

 

不仅身份注销,连他的一应记录都被他销毁了。

沈巍锲而不舍的动用沈家所有的资源找了他整整半年,却依然毫无头绪。


他甚至都不知道赵云澜为什么连一个解释的机会都不肯给他。

直到有一天,郭长城带着一封信来找他。


是啊,赵云澜虽然走的干脆,却也其实挺心虚的。

 

 

-11-

 

“沈巍:

 

我走了,你也别找我了。

 

其实我苦恼了很久,到底要不要写这封矫情的信给你。

以我赵云澜的潇洒,断然是不会像失恋的小女生一样写这封信给你的,包括现在的我提着笔,一边写一边都想挖个坑把自己给埋了。

 

不过面子归面子,我也想明白了,在爱情面前我就是矫情。

没错,我赵云澜就是爱你。

 

时至今日,你还要纠结我是谁吗?

我想你会的,你这个人活得太累了,太喜欢钻牛角尖了,爱一个人就要至死不渝,拧巴死了。

 

我想了很久我为什么爱你,现在想来,也许我爱的是爱着昆仑的你吧。

我爱你的深情,爱你的执着,爱你守着回忆自我折磨。

 

我是昆仑还是赵云澜,这重要吗?

我终究是我呀。

 

就像无论是昆仑还是赵云澜,我都爱你。

我的灵魂终究是爱你的。

 

可你爱的,是什么?

也许你爱为了昆仑而改变自己的那个沈巍,也许你爱改变沈巍的那个昆仑,也许的也许,有太多的也许了。

 

连你自己都不明白的事情,我怎么为你解答呢?

 

可说来说去还是一样的。

你能够爱昆仑,却不能爱“我”。

 

沈巍,我赵云澜这一辈子,因为心血来潮而做的事有很多,爱你也是其中一件。

只是我没想到,这一次的心血来潮却穿越生死,大概要纠缠我一辈子。

 

但我不后悔爱过你。

 

你在“我”的身上找昆仑的影子,可你找的也不过是过去的投影罢了。

 

我是个小气至极的人,不想和任何人分享自己的东西。

哪怕是过去的自己也不行。

 

沈巍,放过我,也放过你自己。

人生总是要向前走的,过去的,终究要过去。


别说什么没了我活不下去的鬼话,自己凑合着瞎过吧。

 

赵云澜

 

 

PS:你要是敢把这封信给别人看,我…我就诅咒你吃泡面没有调料包!”

 

 

-12-

 

赵云澜,你指责我固执,指责我活在回忆里。

可你怎么知道我不爱你?

 

论断章取义,你和我也不过是半斤八两的关系。

 

你的这篇论文,整个中心论点都是错误的。

零分,不合格,重写。

 

我不接受。

 

 

-13-

 

赵云澜说沈巍固执,他还真的固执。

一条道走到黑的那种。

 

赵云澜跑了,那沈巍就去追。

不管赵云澜这次钻在哪个不为人知的洞里,就算是把地心挖穿,他也要把赵云澜给挖出来。

 

 

----------我是文末分割线----------

 

我是真的不会写黑帮剧情

文中涉及的一切都是我信笔糊掐,不影射任何社会问题

 

中秋节了!

57祝大家中秋快乐!

 

2万fo了,超长更新送给大家!

我也不假惺惺的拆成两章告诉大家是连更福利了

做人呢,还是实诚一点

 

一次看完更爽!

哈哈哈哈哈哈……

 

再次祝中秋节快乐~


评论(417)

热度(595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