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柒

我想坐上杨修贤的飞机

【巍澜】怎么生活又当头泼我一盆狗血(十一)

 强制婚姻,先婚后爱,伪替身梗

一个大大的狗血预警

 

欢脱虐,HE保证

 

逻辑死,OOC,为狗血抛头颅洒热血


-01-

 

其实赵云澜并没有认真去躲,但是他非常确定如果他还留在龙城甚至是龙城相近的城市,不出几天他狗血的命运就会把沈巍用各种不期而遇送到他的眼前。

 

赵云澜铁了心要走,那就走的远远的,他直接出国了。

就算沈家在国内有一手遮天的本事,赵心慈也能不动声色的在沈巍的眼睛上蒙一层黑布。

 

总之沈巍认认真真的找,抓心挠肺的找,而赵云澜就在国外没心没肺,舒舒服服的过他的小日子。

 

赵云澜有信心,世界那么大,饶是沈巍这般人物一时半会儿也找不着他。

然而狗血的命运总是要抛弃他的,各种偶然的机遇时刻都能送到沈巍的手上。

 

就好比此时,沈巍也说不清自己是着了什么魔还是怎的,他已经多年不管沈家的生意了,突然有一个国外的合同出了问题,莫名其妙就引起了他的注意。

 

明明可以派手下人去解决的,他的心头却产生了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他觉得自己必须亲自出面解决这件事情,甚至是迫切的买了机票,第二天就飞到了M国。

 

他明明从不出入任何酒吧甚至是娱乐场所,这天谈完生意后,他居然欣然应允了合作方一起喝一杯的请求。

 

所以,他看见赵云澜了。

一切都是命运在作祟。

 

 

-02-

 

赵云澜走了将近一年,沈巍说不出来他有什么变化。

他好像全然没变,又好像变了许多。

 

赵云澜倚靠在吧台前,熟练的与酒保调笑。

他依然是那个潇洒不羁甚至有些邪魅的样子,周围有不少人在打量他,而他就那样泰然接受所有人不怀好意甚至是富有情欲的目光。

 

沈巍不喜欢有人用这样的眼神盯着赵云澜。

 

沈巍见过赵云澜这样不经意间勾引人的样子。

在他还是昆仑的时候,他刻意用这样的方式引起他的嫉妒,骗他坦白自己心意,他们就是这样在一起的。

 

沈巍不能接受赵云澜将这一面再次展现给其他人。

还是在他不在场的情况下。

 

一旁的调酒师注意到沈巍的目光,又打量了一下眼前这个一看就身份不凡的男人,最终还是开口道:“如果你在看Lan,那你最好还是打消这个念头吧。”

 

“他已经有男朋友了。”

 

未等沈巍反应过来,已经有一个金发却有着亚裔面孔的混血男孩儿推门走了进来,径直走向了赵云澜,当众给了他一个热情的法式深吻——

 

“喏,我告诉过你了,他们很相爱。”

 

 

-03-

 

没多久,那个男孩儿就搂着赵云澜的腰离开了,沈巍悄悄跟着他们。

他看到他们一起去购物,亲密的拥抱和笑闹,他几乎控制不住自己要冲过去一拳将那个染指赵云澜的男孩儿打翻在地。

 

沈巍看到他们一起回家,没多久那个男孩儿又再次出了门。

沈巍站在他们家的楼下,犹豫着要不要去敲门一问究竟,又或者是改天再来。

 

“跟了我一天了,你不累吗?”

沈巍抬头,发现赵云澜趴在二楼的窗口,探出脑袋笑眯眯的看他。

 

赵云澜当然不会毫无察觉,就算他不做警察了,但是多年锻炼出来的警醒并不会消失,他只是坏心眼的故意想要沈巍看着罢了。

 

“这就准备走了?”

“不进来坐坐吗。”

 

既然赵云澜发出了邀请,沈巍当然不会拒绝。

 

 

-04-

 

令沈巍惊讶的是,赵云澜的家里并不是他预想中的极简风格,甚至并没有一丝凌乱,所有的东西都整整齐齐的摆放在它们应该在的地方。

 

客厅里摆着一张柔软的布艺沙发,垫着一块暖色调的巨大编织沙发罩,一旁立着一把藤制躺椅,脚下铺着一块乳白色毛茸茸的脚垫。

 

甚至连墙纸都是奶黄色的,整个家里显得明亮又温暖。

 

注意到沈巍打量的目光,赵云澜状似不在意的答道:“家具都是Joseph添置的,你也知道我向来最烦这些。”

 

“……我只是觉得,这样也不错。”

赵云澜顿了顿,又添了这一句。

 

赵云澜招呼沈巍坐下,自己转身去了厨房,拿出两个杯子挖了两大勺柚子蜜,用热水冲开就当作是水果茶了,自己喝了一大口又顺手将另一杯递给沈巍。

 

沈巍捧着手心里泛着暖色光泽的蜂蜜茶,半晌道:“我记得从前,你是不喝这些孩子气的东西的。”

 

赵云澜耸耸肩,道:“自从因为胃病进了两次医院,Joseph就把家里所有的啤酒和咖啡都扔了,强迫我和他一起做了三大桶不同口味的蜂蜜。”

 

“他甚至都不许我喝茶,家里只有这个了,我总不能用白开水招待你。”

 

赵云澜说的云淡风轻,沈巍却心如刀绞。

 

他明白赵云澜哪里变了。

赵云澜变得柔软了,他曾经喜欢过的那些锋利的棱角仿佛都消失了。

 

赵云澜为了这个人做出了改变,而这个人不是他。

他曾经以为,拥有这份力量的人在这世上只会有他沈巍一人。

 

是他太自信了。

 

他设想过无数次他和赵云澜再次见面的场景,他想过也许他们会大吵一架,也许赵云澜会扭头就走,又也许他们一辈子都不会再见了。

 

可他从没想过再次见面时,赵云澜已经有了别的爱人,面对他时却是这样的平静仿佛他只是一个关系不远不近的友人。

 

如果赵云澜对他发脾气或者躲着不见他,他至少能够确定他们之间确实还存在着什么,可他就是受不了赵云澜的这份平静。

 

这份平静张牙舞爪的告诉他,赵云澜也许是真的放下了。

 

 

-05-

 

门厅里传来钥匙开锁的声音,赵云澜喊了一声“Joseph”,那个金发的混血男孩儿就走过来亲吻赵云澜的脸颊。

 

沈巍几乎是条件反射的站起身,愣愣的打量他们,半晌才说:“我该走了。”

赵云澜点点头,笑着说:“我送送你。”

 

两个人沉默着走了很长一段路,沈巍不知道该走去哪里,也不想就这样离开,最后还是赵云澜打破了这场寂静的折磨。

 

“我以为,你会更早找到我的。”

沈巍没有回答,更早找到你,会有什么不同吗?

 

又走了一段路,赵云澜又说:“再走都要走回龙城啦,你到底要去哪?”

 

沈巍停住脚步,拉着他在街边的长椅上坐下,依然很安静,这让他想到了过去他们在龙城的时光——

 

大学路附近也有一张这样的长椅,在一个不引人注意的街角,就好像是他俩的秘密基地一般,他们没事就喜欢去那儿坐坐,有时候聊聊天,更多的时候什么也不说,就只是陪伴着彼此。

 

赵云澜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如此聒噪,总之他迫切的想要说点什么,于是他说:“Josep……”

 

“你一定要这样吗。”

 

赵云澜还未说完,沈巍就打断了他,于是他抱肩挑衅道:

“怎样?”

“故意提及他。”

 

沈巍扶着赵云澜的肩将他转了个圈,强迫他直视自己。

沈巍的目光带着一丝怒意与了然,赵云澜被他盯的有些心虚,虽然他并不觉得自己有什么地方做错或者隐瞒了,他甚至觉得自己非常坦荡。

 

“你在酒吧里就看到我了。”

“那个男孩儿也是你故意叫来的,让我上楼也是刻意为之。”

“你不过是想让我看看,没有我你照样过的很好。”

 

“那我应该过的不好吗?”赵云澜反问道。

“如果我过得不好,你就开心了?”

 

沈巍叹了口气,他在赵云澜面前永远只有投降的份:“不,我希望你过的好。”

 

又是一阵沉默,赵云澜站起身,说自己要走了。

他不明白为什么,明明是他主动挑起战争,现在落败的也应该是沈巍才对,为什么此刻想要落荒而逃的却是他。

 

他已经放下了,没有沈巍他也过得很好。

他有新的生活,新的爱人。

 

沈巍才是活在过去的人。

是他赢了没错。

 

 

-06-

 

“你是在骗我还是骗你自己?”

身后传来沈巍的声音,赵云澜不敢回头。

 

“你以为你有了新的生活我就应该放弃,你错了。”

“错的离谱。”

 

他听到沈巍的声音里褪去了一开始的那丝迷茫,又重新充满了他一贯的自信与锋芒,盛气凌人的继续说道:

 

“我会连你的新生活也一起拿走的。”

 

赵云澜惊愕的转过身去,看到沈巍眼睛里闪烁的光芒,整个人就好像是王座上的君王,散发着夺目的光芒。

 

这样鲜活的沈巍他很久没有见过了。

 

他突然笑了一声,渐渐转变成大笑,这一年里他从来没有这么快活过。

应该说赵云澜没有真的见到过“活着”的沈巍,他见到的沈巍从来都只是一个沉浸在过去的回忆里,死气沉沉阴郁至极的沈巍。

 

他太想念眼前这个充满生气的沈巍了。

他作为昆仑爱上过这个沈巍,而现在他作为赵云澜又情不自禁的再次坠入爱河。

 

 

-07-

 

“哦,这可怎么办呢,我已经有爱人了。”

“我爱他。”

 

赵云澜露出一个甜蜜又邪恶的笑容:“当然,如果你不介意,我们还是可以一起喝喝茶的。”

 

 

----------我是文末分割线----------

 

失踪人口回归!

有生之年系列!

 

我还活着!

 

为什么消失这么久……

很简单,因为我卡文

 

每次准备码字,打开word却不知道写什么

然后有时候有一点想法,痛苦的憋不出几个字又要赶着去做作业

做完作业回来,觉得累死了不想打字

如此恶性循环……

 

很抱歉,但是我会努力振作把狗血完结的


评论(416)

热度(5919)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