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柒

我想坐上杨修贤的飞机

【诚台】何处解忧(四)

何处解忧(四)

 

 

明台没有待在房间里,也没有待在素日里喜欢待的小书房。

 

明诚这日替明楼在租界缴了一个私卖军火的暗桩,得了一把较新奇的手枪,枪柄上刻着繁杂的纹饰,隐约像是一株并蒂莲,叶片用暗金瞄着,很是精致。

明诚知道这多半是供给那些世家的公子小姐把玩的,但是想来现在明台也会有几分兴趣,是以一办完事,便只托人给明楼带个信,就早早赶回家给小少爷献宝去了。

 

可这到了家,上上下下跑了两圈都没见着小少爷的人。

阿兰见明诚方一进家门未脱下外套就四处找人,急急叫道:“阿诚哥,小少爷怕是在小祠堂呢!”

 

“可我刚才并未……”

明诚楞了楞,想起小祠堂外边也是有个阳台的,只是那个阳台与其说是阳台不如说是个开在外边的窗台,平日里又用厚重的窗帘遮着,倒是连自己都忘了。

 

明诚拉开那层厚厚的窗帘,果然看到小少爷趴伏在栏杆上的单薄背影。

望着明台身上那一件薄薄的白衬衫,明诚叹口气将自己的外套盖在那人身上。

 

明台回过头来看见他的阿诚哥,立时就笑起来把手贴到明诚颈脖处,冰的明诚缩了缩脖子。

明诚皱眉捉住小少爷不安分的手,语气里带着责备:“在这里待了多久了,手这么凉?”

 

明台吐了吐舌头不答话,把自己的手抽出来插进明诚的外套口袋里,一边还嚷着:“阿诚哥,你口袋里都装了什么呀,这么沉……”

话未说完,明台就摸出了那把枪,一时间脸色明明暗暗,最后却是笑着说:“谢谢阿诚哥。”

 

明诚眼色极佳,当然看出明台脸色有异,细细一想还是明白了一个大概——

“明台,我……”

 

“阿诚哥也只当我是那般拿火器当成闲时玩物的纨绔子弟吗?”

——现下我只闲在家里,什么事也做不成,阿诚哥便也只当我无用了吗?

 

明诚看不懂明台的脸色,顿时有些慌了,连连道歉。

明诚素来聪明,察言观色的能力更是一流,偏偏到了小少爷身上却不太管用。

 

“噗……”

明台噗嗤一声笑出来,拍拍明诚的肩:“这般倒是把阿诚哥吓了一跳。”

 

明诚见明台一副调笑意味,一颗心放下一半,却又莫名烦躁起来。

他掏出一根烟,将明台从小阳台上拉进屋里,自己却是挤进去靠着栏杆点了烟。

 

自从明台回家后,他和明楼就甚少在家中抽烟了,更不会当着小少爷的面抽。

一来是明台此番回来身体弱,怕引得他咳嗽;

二来也是怕自己忧心时抽得太多,平白惹明台担心,索性也就不在家里抽烟了。

 

此时明诚无意戳中了小少爷的痛处,却又何尝不是他的痛处。

 

他和明楼从小宠着明台,心里自然当他是最好的。

就算他有什么错处也只是他们二人教导有失,绝不是错在明台。

现在小少爷此番境地,焉能不是他们犯得错呢?

 

以前还有大姐能叱责一二,可现如今……

大姐……

 

“阿诚哥怎的抢了我看日落的好位置。”

明台从明诚身后探过身子,硬是将大半个身子挤到小阳台上来,把脑袋搁在明诚肩膀上。

 

“我在想,大姐每日看着这日落,却是总也看不到日出。”

“若是这太阳每日都从西边出来就好了。”

 

明台比明诚高出一点,尖尖的下巴戳的明诚有点疼。

明台伸手从背后环住明诚,两只手向下探去引得明诚顿时僵住了。

 

明台的手在明诚大腿根处打着转,两只手好似毫无章法,轻轻重重的四处摸了一圈;

明诚狠狠咽了口唾沫,感觉那“咕噜”一声响得全世界都要听到了——

 

小少爷把手伸进了他的裤子口袋里,装作不经意的狠狠掐了他一把。

 

明台嘴上叼着刚才从明诚身上摸出来的烟,凑到明诚耳边轻轻道:

“阿诚哥,借个火。”

 

谁知道这小少爷借的是什么火呢?

 

心里这般想,明诚嘴上还是轻咳了一声:

“不行,你这几日虽是没有在咳了,可还是经不住这烟。”

 

说着就要回身去抢小少爷的烟。

哪知明台紧紧抱着他不让他动,虽然明台现在身上的力气远不如从前,可他现在这般扭过身子的姿势还是让他不着力,生怕一个力气使错了伤着明台。

 

“阿诚哥,借着你的火,我也只抽一口。”

 

明台凑到明诚耳边,声音里带着蛊惑:

“就一口,绝不多抽的……”

 

明诚扭过头来,明台就叼着烟凑过去,两根烟头对着,火星明明暗暗的。

小少爷的眼里透着狡黠,明诚满眼的深情宠溺却是无处可藏。

 

明台狠狠吸了一口烟,又坏心眼的全部吐在明诚的脸上。

烟雾缭绕里明台的眸子灿如星辰,明诚伸手夺去小少爷嘴里的烟,顺势就亲上了小少爷的唇,将他藏在嘴里的一口烟渡了过去——

 

“小少爷,两口了,可要认罚。”

 

“阿诚哥,你耍赖。”

明台明眸皓目,笑的一脸纯真。

 

“小少爷,你借的火,烧的可还旺?”

 

明台尖尖的虎牙轻戳了一下明诚的唇瓣,像一只偷了腥的小狐狸。

 

 

 

------也许有也许没有,暂且先打上的-----

-------------------TBC---------------

 

哦,阿诚哥要怎么惩罚小少爷呀!

(捂脸

没错,我是失踪人口577~~~

虽然我很想借着抽烟梗污一发,可是可是……

可是我不会QAQ

 

本章,自认很甜!


评论(21)

热度(11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