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柒

我想坐上杨修贤的飞机

【巍澜】假戏真作(五)

我们结婚了,恋爱真人秀AU

假戏真作 (1) (2) (3) (4)

-01-

距离上次拍摄又过去了一个星期,回剧组后因为扭伤脚赵云澜还是被导演狠狠骂了一通。

骂归骂,可总不能拿演员的身体开玩笑,因为赵云澜坚持不想用替身,只能把能推的武戏往后推,尽量先把文戏拍了。

还有几场因为布景和场地的关系只能先拍,赵云澜打了几针封闭咬着牙勉力坚持了两天,每天从威亚上下来,脸都是煞白的。

导演看着他也不忍心,奈何这几场戏要是这几天不拍,下次再重新搭景耗时耗力不说,还可能会出现穿帮镜头。

“老赵,我结节目组说沈巍这两天就在附近,临时安排了一个他过来探班的通告,红姐已经帮你答应下来了。”

此时赵云澜刚结束一场戏,林静是他的助理,赶紧过来喂了两口水,顺便再交待一下工作。

赵云澜疲惫的朝他摆了摆手,示意他知道了,连多说一句话的力气都没有。

“到时候可能要你俩做一点简单的互动,时间不会太长,不过你这脸色……”

现在赵云澜的脸色实在是不太好,眼睛下有两团青黑,嘴唇也苍白干裂开来,虽说这场戏确实是很狼狈的状态,但是难免会让粉丝担心。

“今早化妆师也苦恼了好一阵,没办法,到时候只能说是特效妆了。”
赵云澜舔了一口嘴唇,舔到了满嘴的血腥味。

“老板,你这两天受着伤还这么辛苦,连带着肠胃也不太好,你又不是铁做的,实在坚持不下来干脆别拍了,好好休息两天。”

这场戏还没过,赵云澜被吊在空中,威亚勒的他有些难受,林静只能扶着他让他能稍微借点力。

“本来我受伤就已经给剧组添麻烦了,我一休息整个剧组都得等我,还有3场戏我再坚持一下。”

那边导演已经打板叫了开拍,赵云澜赶紧又喝了两口水就又被吊了上去。

机器一开,他立刻又变成了那个狠戾果敢的少年将军,之前的苍白与无力就好像从没出现过。

赵云澜就是这样,在镜头面前仿佛永远不知疲倦和伤痛。


-02-

第二天我结节目组到赵云澜的剧组时已经是中午,赵云澜正在拍武戏的最后一场。

沈巍远远看了一眼飞檐走壁上下蹿腾的赵云澜,不知道是戏服的原因还是怎么的,总觉得几天不见他瘦了很多。

沈巍给剧组的工作人员分发着我结节目组以他的名义购置的一些水果和餐食,每一份都贴了他和赵云澜的卡通大头贴,很是可爱和精致。

从他一进剧组开始摄像机就已经打开了,沈巍把这些分给工作人员的应援物发完,又从包里另外取出一份餐食去一边等着赵云澜下戏。

没一会儿就听到了导演拍板的声音,周围人喊了几声辛苦,赵云澜就被从半空中放下来了。

赵云澜连续拍了两个大夜,今早5点多又起来化妆,再强壮的人这样折腾也吃不消,脚一沾地就踉跄了一下没站稳,沈巍一个箭步冲上去扶住了他。

赵云澜在沈巍怀里歇了一会儿,感觉自己头疼的厉害,眼前一阵发黑。
沈巍给他嘴里塞了颗糖,他才觉得自己缓过劲儿来。

“嗨沈教授,想我了吗。”赵云澜在沈巍胸前舒了口气,慢慢脱离沈巍的怀抱把自己撑起来。

“想了…你还好吗,是不是不舒服?”沈巍给赵云澜整了整他被汗湿的流海,感觉自己手指下的肌肤一片冰凉。

赵云澜轻轻摇头,指了指沈巍胸前的收音器,提醒他摄像机还拍着呢。

“就是有些累了,哇沈教授,带了什么好吃的给我呀,我可听工作人员说了,今天中午你请客。”

赵云澜强打精神地露出一个灿烂的笑脸,好奇宝宝一样吵着要看沈巍带了些什么。

沈巍把他扶到一边坐下,打开他一直护在怀里的餐盒,笑说:“给你的是不一样的,我亲手做的。”

赵云澜看到餐盒里都是一些清淡但是却精致的小菜,保温瓶里还有一盅鸡汤小米粥,应该是花了些时间熬的。

赵云澜勉强喝了两口粥,又和沈巍调笑了一会儿,确认探班的放送量达到了才让节目组把摄像机关了。

摄像机一关,赵云澜控制不住一般把自己刚吃的两口粥全吐了,他本来就没吃什么东西,吐到最后只剩几声干呕,两条腿都打颤,要不是沈巍扶着他,他早就倒在地上了。

“对不住啊沈教授,难得你做的这么用心。”赵云澜好不容易平静下来,虚弱的打了个哈哈。

沈巍扶着他,感觉怀里的人一个劲的往下滑,手心里全是汗。

沈巍帮着赵云澜把身上那套厚重的盔甲脱了,果然盔甲下那层底衣也湿透了。沈巍怕他受凉,把自己的外套脱下来盖在他身上。

赵云澜有些抗拒,伸手想把那外套脱下来:“我身上全是汗,把你的衣服弄脏了。”

沈巍一把按住赵云澜不安分的手,皱眉道:“你管那些做什么?横竖也不是你洗衣服。”

赵云澜呐呐的闭嘴不说话了,安心把自己塞在沈巍怀里。

赵云澜就这么休息了一会儿,林静跑过来说联系好医院了,伸手就要把赵云澜从沈巍怀里接过去。

沈巍侧了侧身躲过林静的手,道了一声不用就打横将赵云澜一把抱起来。

赵云澜惊呼一声叫嚷道:“沈教授!别别别我能走!”

沈巍无动于衷,抱着他走的飞快:“等你自己爬到山脚停车场,天都该亮了。”

赵云澜反抗无果,羞的把自己的头埋在沈巍胸前假装自己不存在。

开玩笑,他赵云澜长这么大,从来只有他公主抱别人的,哪有别人公主抱他的道理!

导演和一众工作人员目送着他俩离开,半晌才感叹了一句:

“谈恋爱真是不一样啊。”


-03-

赵云澜是真的累了,还没到车上就在沈巍怀里昏睡过去,沈巍一直抱着他,一手给他揉着胃。

直到把赵云澜在病床上安顿下来,林静跑着去给他办理各项手续,一些检查也只能等他醒来配合着才能做。

沈巍坐在赵云澜床边,用手暖着赵云澜的输液管,生怕液体太凉让他不舒服。

赵云澜昏睡中依然皱着眉,身体微微蜷缩着,双手抵在胃部睡的极不安稳。

沈巍推开他死死按在胃部的手,安抚性的拍了拍,又把自己的手抚上去轻轻给他揉着。

赵云澜也不知是疼痛有所缓解还是有沈巍在身边比较安心,稍微舒展了一点身体,小猫似的哼了一声。

沈巍被他挠的心痒痒,忍不住摸了一下赵云澜汗津津的脸。

赵云澜,你可知道我喜欢你?


-04-

赵云澜再醒来已经是半夜,他一醒沈巍就反应过来,小心的半抱着他把他扶起来。

赵云澜也不知是睡迷糊了还是习惯了被他抱着,倒也没有拒绝,就着他的手喝了两口水。

“沈教授,怎么是你守着,林静呢?”
“剧组那边还有点工作,我让他回去处理了。”

赵云澜仰着头把自己靠在沈巍肩上,倒是舒服的很:
“我看他就是偷懒去了,回头把林静这个月奖金扣了。”

“你要不要吃点东西垫垫胃,我去买一点。”
林静的奖金才不关他沈巍的事呢,先把怀里的小祖宗伺候好才是正经事。

赵云澜苦着一张脸,整个人都恹恹的:“不了...我没什么胃口,嘴巴里都是苦的。”

“沈教授,你要是忙就赶紧回去休息吧,我现在也没事了。”
“你在医院里我就算回去了也睡不好,不如守着你。”

沈巍把被子往上拉了拉,将将好能盖住他俩,沈巍干脆也爬上床把赵云澜安置在自己两腿之间,就这样半抱着他坐着。

没有了摄像机和剧本,赵云澜其实有些不自在,觉得这样的举动实在是有些太亲密了。

扭捏着刚要动,就被沈巍按了回去:“又不是第一次抱你了,你还害羞了?”

赵云澜嘿嘿笑了两声也就不动了:“这不是怕沈教授辛苦吗。”

赵云澜坐在沈巍怀里有些无聊,一时也没有睡意,就扯着沈巍的手指玩。

赵云澜把自己的手指插进沈巍的手指之间,发现对方的手还比自己大了些,明明也没有自己高啊。

手长腿长的真碍眼。

“你工作这么拼命做什么?下次别这样逞强了,熬坏了身体得不偿失。”见赵云澜不闹腾了,沈巍忍不住要说他一说。

“嗨...我们不就吃的这口年轻饭吗。”赵云澜倒是不以为然。

“你家里不是....”沈巍说了一半也发现自己说错了话,连忙止住。

赵云澜听了这话,转过身来趴在沈巍胸口,一双湿漉漉的眼睛望着他,让人觉得他委屈极了:

“沈教授也觉得我是靠着家里的关系?”

“自然不是。”言多必失,沈巍干脆也不多做解释。

“我和老头子关系并不好,他也不支持我当演员。”
“他若是硬要给我,我就接着,横竖我也是不会找他开口的。”
“再说我又要他帮着我什么了?我自己都挺好的。”

赵云澜说着这些话,神色淡淡的,但就是让沈巍疼到心里去了。

赵云澜自己一个人打拼逞强惯了,就算自己的身体出了问题也都是吃两片药糊弄过去,从来没有想过有什么人是他可以依靠的。

沈巍沉默了一会儿,才说:“那就少接点活,别让自己太累了。”

“我不工作了你养我啊?”

“我养你啊。”
沈巍回答的很快,好像这答案早就在他脑子里似的。

赵云澜嗤笑一声,爬起来两手抱着沈巍的脑袋,把自己凑到沈巍眼前,笑嘻嘻的问他:

“沈教授,你要追我呀?”
“嗯。”

“合着沈教授你答应拍这节目是别有用心啊?”
“嗯。”

“那你可要努力了,我赵云澜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
“可不是那么好追的。”

“嗯,知道了。”沈巍止不住的笑起来。

赵云澜的眼睛里好像有星星,沈巍沉寂了很久的心里突然被丢进了一颗小石头,一旦心脏跳动起来那颗小石头就翻滚着在他心里舞动。

搅得他一刻也没办法平息。


-05-

@我们结婚了V:#巍澜 #蔚蓝夫夫 先给大家带来本周预告!性感澜澜,在线作死,想知道你们的小澜孩@赵云澜 是怎么让沈教授@沈巍 全程黑脸的吗!本周六锁定龙城卫视,让我们一探究竟吧![视频.avi]
转发 8万 评论 6万 赞 24万

带刺的玫瑰:哥哥的脚伤严重吗,看了上一期真的让我担心死了呜呜呜呜哥哥你怎么这么不小心啊o(TヘTo)

澜庆是爱情啊:我好像看到了大庆!!啊啊啊有生之年系列!!我萌的CP终于同框了!!

巍澜不会轻易分手:@澜庆是爱情啊 别做梦了,这里是我结,小澜孩和沈教授都扯证了,没你澜庆什么事儿,邪灵退散!

亲亲我澜庆:我们澜庆恩爱的时候你们巍澜还不知道在哪个犄角旮旯蹦跶呢,ball ball你们搞清楚,你们那都是节目效果

花开一夏:看到大庆我在想,沈教授难道是吃醋了?

显巍镜了解一下:1:21秒的时候沈老师甩了大庆一个眼刀,1:27秒的时候扒开了大庆搭在小澜孩身上的手,1:42秒小澜孩抱大庆,沈老师脖子和耳朵都红了!吃醋无误了!!

巍巍一笑很倾城:@显巍镜了解一下 啊啊啊怎么到哪都能看到大大你!大大分析的对!!我们家哥哥很少这么失态的啊!!哥哥快把你的小澜孩关起来别让他再出去沾花惹草了!!

一座巍城:我脑海里一万字了囚禁play!!哥哥是真的喜欢赵云澜啊不然怎么会为他吃醋!!心疼我哥哥呜呜呜希望巍澜可以一直在一起啊啊啊

龙城第二靓:一人血书求巍澜在一起!!

巍澜婚礼司仪:吃醋的沈教授真的是A爆了!!沈教授快把你的小澜孩带回去这样再那样那样啊啊啊让他体会一下什么叫占有欲叫他下次再也不敢了!!
[用户657284 等2139人赞了这条评论]


-06-

搞什么啊,他赵云澜龙城第一A,什么叫被带回去这样这样再那样那样啊!
到底是谁点的赞!都是黑粉吗!

林静帮赵云澜在剧组请了一天假,沈巍因为工作原因一大早就离开了,走之前还给他留了一份小米粥。

赵云澜百无聊赖的拿着手机刷微博正巧就看到这条评论,气得他头顶冒烟。

赵云澜气呼呼的点开带头点赞的这位用户657284的微博,发现他的简介上写着:追星专用小号

赵云澜撇撇嘴,心想就算是个小号这也太不走心了,名字都不换一下,头像也没有,真没见过这样的脑残粉。

赵云澜看了一眼这人的微博数——

哇...27982
这人在微博买了房啊?

简单翻了翻这位用户657284的微博,发现这人的主页满满的都被他赵云澜一个人占满了。
而且这位粉丝也从来不发有关于自己的动向,就算是转发微博也只是简简单单转发一下,连一句话都不会多说。

无聊。

赵云澜点开他的原创微博,发现他只发了一条微博,时间是在4年前——

还是他,4年前刚进入大学在新生报到处的他。

照片是偷拍的,模模糊糊的不是很清晰,微博上难得有了一行配字:

惊鸿一瞥,乱我心曲

啊...没看出来啊,还是个痴情人。

赵云澜把手机一丢,这样的粉丝他见多了,从他还没出道起就喜欢他的也不在少数,很快他就把这件事抛之脑后了。

说起痴情人,他想起昨天晚上沈巍好像说要追他。

沈巍说,以后不工作的时候经常见面吧。

他好像是这样回答的:
“我住你心里得了,免得你老想着我。”


下一章

———我是分割线———

哪个小朋友点的生病梗快点出来认领!

这章我也知道没有之前甜,但我觉得也是时候走点剧情了,就算这章没有很甜,你们也不能不爱我呀ಥ_ಥ

其实我觉得还是很甜(´-ω-`)

沈巍大型掉马现场近在眼前,敬请期待

看在我昨天夜里抓紧码字,飞机上也不敢睡觉的份上,给个小心心小蓝手吧,用评论砸我(//∇//)

再说一遍,为了防止被屏蔽,禁止转载

评论(345)

热度(9956)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