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柒

我想坐上杨修贤的飞机

【巍澜】假戏真作(六)

我们结婚了,明星恋爱真人秀AU

假戏真作(1)(2)(3)(4)(5)

-01-

沈巍这边刚说完要追赵云澜,我结节目组就很应景的给他们搞了一个初恋主题,让他们穿上校服回到高中去,谈一场纯纯的校园恋爱。

沈巍的高中不在龙城,是以这次录制是在赵云澜的高中进行的。

龙城一高的校服是一件白色的衬衫,浅蓝色的花纹,配一条浅蓝色的领带,少年感十足。
沈巍那件校服是节目组准备的,赵云澜是直接从自己衣柜底下翻出来的,真真是他4年前穿的那套,只不过领带给弄丢了。

赵云澜扯着自己身上洗的发白的校服,又看看沈巍身上崭新的一套,惊叹道:“沈老师你是哪里的仙子啊,都不会老的吗,校服一套就跟我学弟似的。”

沈巍也不理他,伸手就去翻他的校服领子,又问他:“怎么,没小姑娘给你留字啊?”

赵云澜楞了好一会儿,才笑道:“沈老师看的哪国的偶像剧?我们现在可不兴毕业时在心上人领口留名字这一套了。”

赵云澜看到沈巍老派的按照穿西装的习惯,依然在胸口口袋里插了一支钢笔做装饰,心里暗道一句装腔作势一边伸手就把钢笔抽了出来——

好家伙,万宝龙博埃梅皇家笔,一支笔够买他一辆车了。

赵云澜一口咬开笔盖,然后随随便便就把那支昂贵的钢笔盖儿给扔了,风一吹咕噜咕噜滚的飞快,不一会儿就滚远了。

远远看见沈巍的小助理追着笔盖跑了两条街,赵云澜小恶魔一样笑的欢。

“你干什么作弄人家小姑娘。”

沈巍好脾气,也是抵不过对赵云澜的百般宠爱,就算赵云澜把他那个镶满碎钻浮夸至极的笔帽丢了他也说不出一句狠话来。

更何况他还在追赵云澜呢,哪怕现在赵云澜当着他的面把这支钢笔劈折了,他也能拍手叫好给小祖宗捧场。

“谁作弄她了?是她今天早上借着给你整衣服对你动手动脚的,我让她捡个笔盖怎么了?”

赵云澜鼻子都快歪到天上去了,一副气哼哼的样子,沈巍倒是看着有些好笑:“你这时候又来吃醋了,怪没道理的。”

赵云澜狠狠的拽了一把沈巍的领子,直接把他一丝不苟扣到最后一颗的纽扣给解了。
沈巍倒也是胆子大,这时候还有心思调笑他:“夫人,限制级可不能播啊。”

“沈教授,想你为人师表相貌堂堂的,没看出来你每天脑子里都想的是这些啊?”

赵云澜谈话间已经把纽扣解开两颗了,沈巍被他推着抬着头看不清他到底在折腾点什么,只是答道:

“那不是因为跟你在一起么。”

褪去了第一次听到沈巍说骚话的震惊,现在赵云澜也能脸不红心不跳的无视他了,自顾自的忙活好自己手里的活,赵云澜又把钢笔递回到沈巍手里。

沈巍困惑的问他:“干什么?”

赵云澜本来就没好好穿着那件校服,随手一扯就把领子翻过来,露出一大片形状美好的锁骨。

沈巍下意识咽了一口口水。

干什么啊
真要限制级啊?

“想什么呢沈老师?”

赵云澜轻飘飘的问了一句,又指指沈巍手里的钢笔,道:“给你个机会在我的领口留名字,我不是你的心上人吗?”

“沈教授,你可当心了,我要在你心里买房了。”


-02-

上午的拍摄后赵云澜就不见了踪影,导演急着告知他们接下来的任务却哪也找不到人。

沈巍在操场后头找到赵云澜,彼时赵云澜嘴里叼着一根烟,小混混似的蹲在墙角吞云吐雾,低着头也不知道在想什么。

沈巍走过去拿掉他嘴里的烟,秀气的眉毛拧巴起来:“你最好把烟戒了。”

赵云澜伸手戳在沈巍眉间,两根劲瘦微凉的手指轻轻揉开了沈巍的眉心:“沈教授,你跟我在一起不开心呀,怎么老是苦着一张脸呢?”

“看不得你作贱自己的身体。”赵云澜还蹲在地上,沈巍一手撑着墙壁,居高临下的看着他。

赵云澜抓着沈巍抢他烟的手又猛吸了一口烟,扯着沈巍的校服领带狠狠一拽就把他拽了个踉跄,强迫他半弯着腰和自己对视——

赵云澜笑了一下,恶作剧似的把那口烟轻轻吐在沈巍脸上:“沈教授,我还没答应你做我男朋友呢,管这么宽啊?”

沈巍在一片烟雾缭绕里皱着眉,也不知道是被这口烟呛着了还是被赵云澜气着了,他一把抓着赵云澜的领子把这个死小孩提起来:

“我还不是你男朋友呢,你管我管不管你。”

赵云澜弯下腰大笑,把头抵在沈巍胸前:“哈哈哈哈沈教授,歪理呀!”

等赵云澜笑得差不多了,沈巍手里那支烟也差不多快烧完了,沈巍干脆狠狠吸了一口,捏着赵云澜的下巴就把烟吐进了赵云澜的嘴里。

赵云澜瞪大眼睛嗯嗯呀呀真真假假的挣扎了一小会儿,也就放弃了,合着烟味轻轻舔了一下沈巍的牙齿,骇得沈巍浑身猛的颤抖了一下。

最后赵云澜实在是喘不上气了,死命推着沈巍的肩,又拍又挠的,终于让沈巍松了嘴。

赵云澜叉着腰大口喘着气,活像一个跑了一千米的老阿姨:“沈教授,你属王八的啊?气儿这么长不说,还咬的这么紧,憋死小爷了。”

沈巍被赵云澜一个王八给堵住了,半天才回道:

“你管我亲不亲你。”

赵云澜也愣住了,似乎也没想过沈巍会这样理直气壮的回他,过了好久回过神来抱着沈巍的脖子又爆发出新一轮的大笑:

“宝贝儿你可真辣!”


-03-

@花泽累:今天来看我男神的新电影《龙城特调处》,我知道拍屏幕不对,但是我就是想告诉你们,赵处太帅了!!我小澜孩,龙城第一A!!@赵云澜
[图片][图片]

评论:
花泽累:@花泽不累 快看前面有两个小哥哥背影好帅啊

花泽不累:可别,我的第六感告诉我是背影杀手,话说你看电影就看电影,你这样三心二意看别的小哥哥,对得起小澜孩吗

花泽累:我又偷拍了一张,哈哈哈哈这个小哥哥的侧脸跟我老公一样像个芒果啊哈哈哈哈你快看[图片]

花泽不累:快给我滚那是我老公,我老公才不像芒果!!不过这个小哥哥侧脸真的好像小澜孩啊!!而且你看他旁边那个小哥哥,那个苹果头,像不像沈老师……

巍巍高山:真的像我沈老师……等等我喊人来看看

花泽累:芒果哥哥睡着了,现在正靠在苹果头哥哥肩膀上呢,我看那睡姿肯定流口水[图片]

太喜欢沈教授了怎么办:啊啊啊啊听说我哥哥在电影院!!哪呢哪呢!!

我要考龙城大学:这乌漆嘛黑的你们也能看清楚?别是做梦梦久了看谁都眉清目秀的像我们家沈老师吧

花泽累:苹果头哥哥用手给芒果哥哥擦口水了!没用纸巾!!

花泽累:电影结束了,就要开灯了,我已经准备好了,大家等我的照片

花泽累:[图片]

花泽累:[图片]

巍巍高山:卧槽

我要考龙城大学:卧槽

花泽不累:卧槽

巍澜收割机: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04-

电影结束了,赵云澜睡得迷迷糊糊的,沈巍喊他他眼睛都睁不开,扯着沈巍的衬衫下摆半梦半醒的跟着离开了电影院,压根不知道现在粉丝已经在微博上炸开了锅。

答应了沈巍不工作的时候要常见面,可赵云澜和沈巍都不是闲人,也就录完节目的这天晚上两人正好都有档期。

赵云澜拿着经纪人塞给他的两张电影票就招呼沈巍去看电影,哪想到进了电影院才发现是自己主演的片子。沈巍倒是看的开心,赵云澜却是早就在拍摄回放里看了无数次了,剧本都被他翻烂了,没看一会儿就昏昏欲睡。

好不容易熬到电影结束,赵云澜和沈巍都没叫助理来接,两个人就这样沿着学诚路一前一后的走着。

“这条路,我高中时每天都要走,日复一日的走。”
赵云澜背着手,背影看起来一蹦一跳的,可沈巍就是能从中看出一丝忧愁来。

“那时候,我妈生病,我爸工作忙老也不回家,我每天早上走着这条路去学校,放学了又走着这条路去医院。”
“有时候觉得这条路好短,一下子就走到头了。”
“有时候又觉得这条路好长,我好像要花一辈子去走它。”

赵云澜转过身来,抬头望着头顶参天的银杏树,昏黄的灯光让他看起来像站在一片金光里,逆着光看不清表情。

“后来我妈去世了,那天我爸依然没回来,我就走着这条路去给我妈料理后事。”

“我一直没哭,有一天我放学又沿着这条路走去医院,却想起来医院里已经没有人等着我了。”

“我蹲在路边哭了一晚上,直到第二天被管家捡回去,生了一场大病,大半个月都下不了床。”

沈巍看着赵云澜单薄的身影,就好像随时要逃离这里,去往一个没人知道的地方一样。

沈巍忍不住抱住了他,把他紧紧拥在怀里,好像要把他印入自己的骨血里,他感受到少年在他怀里轻轻发着抖。

他好像看到了当年那个孤立无援又不知所措的少年,觉得自己的心也跟着被一起撕裂了。

“有时候我不明白为什么命运要给我这么多,又拿走这么多,我总是害怕失去。”

沈巍感到肩头一阵濡湿,他心疼的捧起赵云澜的脸,为他擦去那些泪水:

“如果...如果你愿意相信我...”

“嘿...沈教授,你知道这附近有个摩天轮吗。”赵云澜打断了沈巍的话,扬起笑脸又是一派烂漫快乐的样子。

-05-

“据说一起坐摩天轮的恋人最终都逃不过分手的命运。”

赵云澜靠在窗边,龙城的灯火辉映在他脸上,眸子里像是装进了一夜的星空——

“但是在摩天轮的最高点和心爱的人接吻,就可以永远永远都在一起。”

赵云澜凑过来,纤瘦的身躯跪伏在座椅上,跨越过座椅间的过道,两手撑在沈巍身侧形成了一个危险的姿势。

“我不相信什么永远。”

赵云澜眯着眼睛却又带着笑,像是什么魅惑人的妖物一般,拉着沈巍深深陷入那双眼睛里。

“但是我相信你。”少年如是说。

“我们试试吧。”

“...什么?”

“我说...”

摩天轮“咔”的一声到达了最高点,赵云澜轻轻啄了一下沈巍的嘴唇,少年湿润又美好的香气还停留在沈巍鼻尖——

“沈巍,我们在一起吧。”


下一章

---我是一如往常絮絮叨叨的分割线---

龙城一高的校服请参考两位老师在快本上面的校服
居老师打了领带北老师没打

关于赵云澜祸祸的那支钢笔,174000美金一支

正所谓是,结局虐我千万遍,我待巍澜如初恋(;´༎ຶД༎ຶ`)

用我的小甜饼,抚慰你们受伤的心嘤嘤嘤

评论(287)

热度(7972)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