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柒

我想坐上杨修贤的飞机

【巍澜】怎么生活又当头泼我一盆狗血(二)

强制婚姻,先婚后爱,伪替身梗

一个大大的狗血预警

 

欢脱虐,HE保证

 

逻辑死,OOC,为狗血抛头颅洒热血


前文:(1)


-01-

 

赵云澜深深怀疑自己的胃是从废品回收站里捡的。

 

恼人的胃病折腾了他一整夜,临到天亮的时候才终于累的睡着了那么一小会儿,然而没过多久府里的佣人们就开始工作了。

 

大约是卧底时养成的习惯,赵云澜睡得非常轻,但凡有什么风吹草动他准能醒,所以尽管佣人们已经刻意缩小了动作幅度,依然于事无补。

 

赵云澜把头蒙在自己那件皮夹克下边挣扎了一会儿,还是决定起床。

虽然只睡了一个小时不到,但好歹还是休息了一会儿,胃里的疼痛似乎有些减轻,但是他将近一天没吃东西了,猛一起身低血糖立刻就教他做人。

 

赵云澜眼前一黑,身子晃悠了两下险些摔下去,情急之下只能一把拽住窗帘,瞬间把窗帘扯下一大半,发出一声巨大的撕裂声。

 

门外立刻就有人询问了一句:“少奶奶,您起了吗?”

 

赵云澜没力气回他们,吞了几口唾沫好不容易把这阵恶心给压下去,扶着床沿缓了好一会儿才觉得自己有力气站起来了。

 

一步步艰难的挪到门边把房门打开,果然有两个佣人等候在门边。

赵云澜看着他们就气不打一处来,昨天需要他们的时候怎么一个个都找不见人影呢??

 

“你们一个个的,下班挺准时啊?”

 

两个佣人互看了一眼,恭敬答道:“少奶奶,少爷吩咐过我们,中午过后就要离府的。”

 

“……不要叫我少奶奶。”

“是,少奶奶。”

 

“……”

“算了。”

 

 

-02-

 

考虑到可能还要在这里住很久,赵云澜还是让佣人们给他搬了床席梦思,添了套床上用品,顺便还讨了瓶胃药。

 

然而那瓶胃药也不是他惯常吃的那一种,罢了,聊胜于无。

反正他的胃都已经痛到麻木,吃不吃差别也不大。

 

赵云澜趴在餐桌前,面对那一桌丰盛的早餐半点食欲也没有,一片荷包蛋被他戳的七零八落汁液横流,场面一度十分血腥。

 

然而理智告诉他必须得吃点东西,但是这餐桌上大抵都是照着沈巍的食性做的,清一色的土司面包西式早餐,看到那干巴巴的面包片赵云澜就胃疼。

 

赵云澜还在跟面包作斗争,那边沈巍已经穿戴整齐下楼了,竟是看都不打算看他一眼,径直走向了大门口。

 

赵云澜连忙扑过去拦住他道:“大少爷,今天还打算禁我足啊?我那儿还有一个处的人等着我发号施令的,行行好呗?”

 

沈巍嫌恶的扒开他的爪子,拍了拍他身上不存在的灰,仔细盯着赵云澜的眉眼瞧了瞧,半晌终于吐出一句与前文不搭的句子来:

 

“你曾经在龙城大学接近过我,虽然那时你戴着口罩,但现在想来应该就是你。”

“你接近我究竟有什么目的?”

 

“我接近你还能有什么目的,为了你爹呗。”

赵云澜撇撇嘴,也不知道这沈巍是真傻还是假傻,难不成他赵云澜还能看上他这个大美人了。

 

“我并不涉及沈家在黑道方面的生意,你从我身上得不到什么。”

“哦…现在不就知道了吗。”

 

赵云澜心不在焉的,还想着禁足的事情,眼睛在沈巍身上四处瞄着,想看看他身上有没有钥匙。

 

沈巍眯着眼睛突然想起一桩事情一般,眼神突然凌厉起来:

 

“还有…你接近我的方式和他太像了,简直如出一辙。”

“这般刻意的模仿,着实让我心生厌恶。”

 

沈巍冷冷的看着他,沉着声音发出他的警告:“你便是学的再像,你也不是他。”

“劝你少动这些歪脑筋。”

 

说着干脆利落的转身离开,沈巍没扣起来的西装下摆猛的抽打在赵云澜手背上,赵云澜条件反射的缩了缩手,还愣在原地回不过神来。

 

谁?说我模仿谁??

 

赵云澜一头雾水,这沈大教授给人判刑怎么也不给个交待啊?

 

不过到底是怎么样优秀的人才能和他龙城第一靓媲美,连勾搭人的方式都有异曲同工之妙,没想到龙城卧虎藏龙,改天一定要让沈巍把这尊大神叫出来,好让他俩认真交流一下心得。

 

 

-03-

 

“少奶奶,这是老爷为您准备的新手机。”

赵云澜接过来,果不其然是和沈巍一模一样的情侣款。

 

“说真的,我还要工作呢?”

 

当时也没说要把他圈在家里啊,连手机都给他换了,傻子才想不到这手机里不仅有定位系统,多半还装了监听设备呢。

 

“老爷已经为您请了一个月的假,您不用担心。”

 

赵云澜绝对没有心疼他攒了两年的年假。

绝对没有。

 

“禁足是万万不敢的,只是今晚有宣布您与少爷婚事的宴席,少奶奶还是需得准备一番。”

 

准备?

准备什么?

 

 

-04-

 

晚宴开始后,宾客都已陆续到齐,唯独身为宴会主角之一的沈巍却是迟迟没有到场。

 

赵云澜郁闷的和沈青山站在楼梯口唠嗑,想起白天的经历他就恨的牙痒痒——

简直是惨绝人寰!灭绝人性!天理不容!!

 

他们居然刮掉了他的玫瑰花刺!

那可是男人的象征,魅力的具现!

 

赵云澜百般阻挠,万番推辞,仍是被人按着挂掉了胡子,然后硬是被套上一身藏蓝色的高订西装,搞得现在他自己都快不认识自己了。

 

“哟,这不是赵司令家的公子吗?”

 

赵云澜正和沈青山有一搭没一搭的尬聊,身后就有个人出声和他打招呼,心怀感激的回头一看,又立刻跨下脸来——

 

啧,又是个讨厌鬼。

朝阳警区的王督察,趋炎附势的老油条一个。

 

“今天是青山兄的家宴,我们一众人等都还好奇是谁能入了沈大少爷的法眼,看背影就知道气宇不凡,原来是赵处长,这样看来倒也是一桩门当户对的好亲事了。”

 

赵云澜心里清楚,这人嘴上说着好话,心里却是盘算着着怎么利用这件事参他爹一本。

 

虽说他本来也不关心赵心慈的官路,他还巴不得赵心慈从那高位上摔下来呢。

 

赵云澜正想着,就听到大门口传来一阵骚动,来人一袭白色烫金的西装,不是沈巍又是何人。

 

只是这沈巍身边,挽着他胳膊的这个男孩儿是谁?

 

搔首弄姿,衣着暴露,不成体统。

 

王督察见了此景,嗤笑道:“赵处长,你们小两口好情趣呀?”

 

这这这,这摆明了就是嘲笑他刚刚新婚就被带了绿帽子。

 

不过赵云澜也不是什么好惹的主,哪有别人都欺负到他头上了他还不还手的道理?

 

“听说王督察来年就要入反黑局高就了,从前怎么不知道您跟这边道上也混的这么熟呢?”

 

见王督察被他呛的说不出话,于是继续说道:“不如改日我和父亲说一声,就说您在这边也有些朋友,这反黑局怕是去不得了,怕伤了两边和气。”

 

赵云澜笑眯眯的,还拍了拍王督察的肩道:“您说是不是这个道理呀?”

 

王督察吓得脸都绿了,连忙赔笑道:“别呀,赵处长,谁不知道您和赵司令不和呀,别为了这等小事再惹得司令不痛快了。”

 

赵云澜哼了一声,回他:“是了,我这可是私奔,赵司令可不知道这件事,你要是敢去别处嚼舌根子坏了我的好事…”

 

说着赵云澜指了指沈青山,又斜眼看了看那满场的黑西装猛男,做了个抹脖子的动作。

 

王督察后退了半步,他也不知道赵云澜现在到底能动用沈家多少资源,但无论如何沈家若是想对付他,那可比捏死一只蚂蚁还简单,他眼见在这里讨不着好,只能悻悻告退。

 

赵云澜看向场中那个打扮的花枝招展,挽着沈巍在人群中像只花蝴蝶一般四处蹦跶的男孩儿,不禁微微沉下了脸色。

 

打跑了一个王督察,还有千千万万个王督察站起来。

满场的嘉宾都用一种可怜的眼神盯着他,让他以为自己都快被盯出个洞来了。

 

虽说他跟沈巍之间没有感情,这桩婚事也不是他自愿的,他确实没有立场去干涉沈巍的私生活,但是把人带到这种场合来羞辱他,的确是过分了。

 

 

-05-

 

那男孩子一路趾高气扬的走到赵云澜和沈青山面前,一身劣质的香水味儿扑面而来,惹得赵云澜忍不住打了两个喷嚏。

 

赵云澜诧异的看了沈巍一眼,这人没长鼻子啊,怎么还没被熏死?

 

沈青山盯着那男孩儿不说话,最后竟是笑了两声:“呵,还以为你是什么贞节烈士,昆仑这才去了三年,你就找了这么个货色?”

 

沈巍红着眼睛不说话,指甲隔着衣服却是深深掐进了那男孩儿的肉里,惹得那男孩儿扭着肩膀故作娇嗔的叫唤起来。

 

沈青山被他叫的心烦,瞪了他一眼,那男孩子吓得立刻噤声了。

 

“你把他带来,丢的也是你自己的脸,云澜,随我去见见你的几位伯父。”

 

说着沈青山就转身离开了,赵云澜跟着他一步三回头的走着,一路还小声给沈巍对嘴型道:“沈教授,品味独到!”

 

 

-06-

 

宴会结束后,沈巍竟然把那男孩儿带回了家里。

 

男孩子耀武扬威的走进了沈巍的房间,那鼻子都快翘上天了,一副小人得道的得意模样,临进门前还挑衅的给赵云澜比了个鬼脸。

 

赵云澜摸摸鼻子,心想:你做这些给我看干什么,横竖我又不喜欢他,也不是哪里来的飞醋我都得吃啊。

 

赵云澜晚宴上被各路宾客灌了不少酒,饶是他酒量再好,他这刚刚发作过的胃却是经不起摧残,此刻正翻山蹈海的扯得他脑仁子都疼。

 

沈巍揽着那男孩儿进了房间,没一会儿就传来一阵比一阵更响的浪叫声,赵云澜捂着耳朵,不知怎么的非常烦躁。

 

草你,老子就是不爽。

你们做之前都不洗个澡吗,我鄙视你们。

 

 

-07-

 

赵云澜都懒得去厨房再倒一杯水,倒出一把胃药不管不顾的干吞了下去。

 

被子是有了,可他心寒。

他赵云澜招谁惹谁了,要受这等委屈。

 

配合着隔壁此起彼伏杀猪般的叫声,赵云澜翻来覆去就是睡不着,偏偏这胃药半点也不顶用,没多久他就像一颗没了导航的定向导弹一样歪歪扭扭的冲进了卫生间。

 

赵云澜抱着马桶就像个放了闸的水龙头,什么都吐出来了,本来他晚上就没吃啥光陪酒了,此时那酒精直呛的他两眼发晕,双腿发软。

 

“你也有胃病?”

 

赵云澜正吐的辛苦,冷不丁从背后幽幽的传来这么一句,大半夜的把他吓了一个激灵。

 

“不,是你俩大半夜的太刺激了,瞧把我给激动的。”

 

还不是被你们给恶心的,不洗澡的大猪蹄子。

 

“沈大少爷您行行好,您带回来的这位男高音唱的可不怎么样。”

赵云澜趴在马桶边上没好气的回他,也没去在意沈巍为什么用“也”这个词了。

 

沈巍犹豫了一会儿,还是从口袋里摸出一瓶胃药递给他,正是赵云澜惯常吃的那一种,这是处方药,正常人不会备着这一款。

 

赵云澜挑眉问道:“这又是给你哪个小情人备着的?倒让我捡了个便宜,这药轻易还买不到呢。”

 

“他不是我的情人。”

沈巍没头没脑的说了这一句,径直回了房。

 

赵云澜也只当他说的是屋子里那男孩儿,根本没往深处去想。

 

还没安生多久,那男孩儿又叫唤起来,怎么沈教授体力这么好啊?

 

吐是吐完了,人还是难受的,吃了药赵云澜恨不得能睡上八百年,也没力气再去想他沈巍到底是一夜几次郎了。

 

管他的呢,有什么深仇大恨明天再报。

 

 

-08-

 

第二天一大早,那个打扮的跟孔雀一样的男孩子就被踢出了沈家,那男孩儿走出沈家的大门,忍不住还回头看了一眼沈巍的房间,心想:

 

这沈公子还真有意思,花大价钱包了他一晚却不上他,楞是把他绑在床上命他干嚎了一夜还不准重复,真是把他从业多年的想象力全用光了。

 

可他沈大少爷图啥呢?

 

不想了,嗓子疼。

 

 

--------我是文末分割线--------

 

怎么办好狗血啊

这么叛逆你们会不会打我。。

 

有人提到沈巍性格没这么暴躁,那你们真应该去看看每次小澜孩作死的时候沈教授有多暴躁

或者参考一下沈巍训斥摄政官的样子

 

对沈巍来说昆仑就是他的一切,现在有人来羞辱昆仑还有他们之间的感情,他当然要气急败坏。

 

还有,我就摊开了说吧,不是什么虐恋情深,我还以为我写的很明显了

昆仑就是赵云澜,赵云澜就是昆仑

再怎么OOC我原则还是有的,沈巍不能爱上别人的!


应一些人的要求,给此文打上#巍澜一盆狗血 的tag


惯例求小心心求小蓝手,要是能有打赏就最好了嘻嘻嘻

热度不高扭头就跑的种子选手

评论(374)

热度(6209)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