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柒

我想坐上杨修贤的飞机

【巍澜】怎么生活又当头泼我一盆狗血(三)

强制婚姻,先婚后爱,替身梗

一个大大的狗血预警

 

欢脱虐,HE保证

 

逻辑死,OOC,为狗血抛头颅洒热血


文:(1) (2)


-01-

 

虽说赵云澜没被禁足,但新婚第一周他还是关在家里被沈青山灌输各项所谓的“黑道夫人”必备常识。

 

比如出门必须带不少于6名保镖,哪些营业场所是敌对势力经营的要背熟,购物尽量用现金,遇到危险一定要首先保全自己balabala...

 

关于用枪和格斗方面沈青山并不担心,毕竟赵云澜也是正规警校毕业,武力值还是有保障的。

 

赵云澜也不是不想反抗,但一方面迫于沈青山的威势他的反抗都没什么效果。

另一方面,这么好的接触沈家核心情报的机会,他身为一个人民警察,还是十分心动。

 

再说了,沈巍条件不错,起码长得好看啊,床上功夫应该也不错吧?

 

反正说服自己的理由千千万,赵云澜就这么安心当起了他的少奶奶,抗拒的心理没有他想象的那么大。

 

他冥冥中觉得,和沈巍结婚自是天意使之然,他呢,还是好好谋划一下怎么使自己的利益最大化吧。

 

 

-02-

 

既然知道他没被禁足,赵云澜心安理得的带着他的6个保镖出门了。

这首先当然要回一次特调处,这帮小兔崽子没他管着肯定是消极怠工,一天天的迟到早退偷懒成性。

 

临进特调处前,赵云澜强行把那些保镖留在了外面,本来这些保镖也不敢进局子,还是蛮乖巧的。

 

一进特调处的大门,赵云澜就看到林静正翘着个二郎腿,吊儿郎当的捣鼓他那台爆米花机,赵云澜一个烟头就砸过去了:

 

“好啊林静,我才不在几天你就造反了,这个月的奖金又不想要了?”

 

隔壁祝红听见赵云澜的声音,探出头来看了一眼又立刻缩回去,掏出口红迅速给自己补了个妆。

 

“老老老老大!你怎么回来了!你不是说做手术去了吗?”林静摸着自己的脑袋,十分心虚。

 

“做手术?我?”赵云澜指着自己的鼻子,十分莫名其妙。

 

“我做什么手术,我做手术我自己不知道?”

 

林静躲在办公椅后边,猫着身子小声答道:“高部长说你去做痔疮手术了...”

 

“什么手术?”

“痔...痔疮手术...”

 

“......操”

 

赵云澜烦躁的拽着自己的头发把自己抓成了一个鸡窝头,一边向自己的办公室走,走到半路就被汪徵拦下来了。

 

“赵处,赵司令早些时候来过,给你留了句话。”小姑娘唯唯诺诺的,像是不敢说出口一般。

 

“什么话?”

“长本事了,会偷户口本了,结婚都不告诉爸爸了。”

 

操你。

这都什么事儿啊。

 

 

-03-

 

赵云澜在特调处凳子都没坐热,就被高部长一屁股踢了出来——

 

“赵云澜你就安心在沈家当你的少奶奶吧,赵司令说了,等哪天你离婚了,随时欢迎你回归光明的怀抱。”

 

操你。

 

 

-04-

 

赵云澜平日里也是个上班回家,两点一线的生活,现在被特调处赶出来了,也只好灰溜溜的回到沈家。

 

沈巍上课去了,下人们也都已经离府,赵云澜闲的无聊只能在家里乱逛。

 

其实这也不是沈家本宅,沈巍并不和沈青山住在一起,虽然不是本宅却也是十分巨大的一个宅子,起码得有三千平,两层楼还带个阁楼,外面还有小花园。

 

赵云澜早就感叹过,认为自己这次怕是拿的黑道教授小娇妻的剧本,妥妥的玛丽苏偶像剧人设。

 

赵云澜四处逛逛,房间还真不少,很快就把底下两层楼逛完了,只剩下两个房间了,二楼走廊尽头这个上了锁他进不去。

 

于是赵云澜贼兮兮的瞄了一眼小阁楼,颇有一副跃跃欲试的念头——

 

太好奇了,下人们警告了他很多次不能上小阁楼,那里是沈巍的禁地,只有沈巍一个人能上去。

包括二楼那个房间,平日里连打扫都是沈巍亲力亲为,从不假借他人之手。

 

俗话说,好奇心害死猫,越是不让他进去他越想知道里面是什么。

 

沈家的核心机密?

沈巍丢人的日记本?

还是说沈巍偷偷养了个大活人?

 

太好奇了,必须看一眼。

 

赵云澜看了一眼表,以他的经验沈巍没这么早回家,心里已经打定了主意:就看一眼,啥也不动,沈巍绝对发现不了。

 

一边想着赵云澜一只脚已经上了楼梯,意外的是,小阁楼没有上锁,赵云澜轻轻一推就把门打开了。

 

映入眼帘的,是满满一屋子的画。

 

油画、素描、水粉甚至是国画,画上全是同一个人。

或行走或坐卧,或爽朗或忧郁,或娇憨或机敏。

 

翩翩我公子,机巧忽若神。

 

沈巍几乎是倾注了所有的感情作这些画,赵云澜似乎能从中拼凑出一个完整的,拥有灵魂的人儿来。

 

沈巍的心上人,和他不止有一点像啊……

这简直是一模一样?

 

完了,赵云澜觉得,自己好像掉坑里了。

这次好像狗血大发了。

 

 

-05-

 

书桌上好像有什么东西一闪一闪的,十分晃眼,赵云澜不由自主的走上前去,发现是一个黄色的蜜蜡吊坠。

 

吊坠里面好像是一张糖纸包裹着半颗糖。

 

赵云澜摸摸自己的口袋,也掏出一根棒棒糖,好像是一样的啊?

怎么可能?

 

赵云澜打开吊坠旁边的小盒子,里面果然又是一桶一模一样的棒棒糖。

这就让他感觉非常诡异了。

 

其实赵云澜一直有个怪癖。

在他小时候,他妈每次买回糖果总喜欢拆开换上另外一种金色的糖纸重新裹一遍,虽然他不知道沈溪为什么这么做,但是自从母亲去世后,他就将这个习惯延续了下来,也把他所有的棒棒糖都裹上了这种糖纸。

 

沈巍也有这种习惯?

还是说,沈巍的心上人也有这种习惯?

 

用的还是同一种糖纸?

 

 

-06-

 

“你在干什么?!”

 

一声怒喝从他身后传来,赵云澜吓得手一抖,手里的棒棒糖砸在地上,“啪”的一声摔碎了。

 

沈巍冲过来一把推开赵云澜,好像捧着什么宝贝一样捡起起地上的棒棒糖碎渣,整个人都在发抖,一副怒不可遏的样子。

 

赵云澜被他猛的一推撞上桌角,正撞在腰窝处,疼的他眼泪都快掉下来了。

 

沈巍转过身来,像一只暴怒的狮子:“谁允许你上来的?”

 

赵云澜缩着脖子,吞吞吐吐的答:“我看门…门没关我就进来了…”

 

沈巍狂怒的冲上来单手掐住赵云澜的喉骨,赵云澜本来就瘦,沈巍的握力又大的出奇,他瞬间觉得自己的喉咙都快断了,根本没办法呼吸。

 

“你知不知道,这阁楼里的所有东西我都视若珍宝,这是他在这个世间,唯一留给我的一点东西了。”

 

“这世间我再也寻不见他,就算将这所有的东西堆积在一起,也嗅不到一丝他的气味,找不到一点他的痕迹。”

 

“我如此珍视的东西,你随意就毁去了。”

“赵云澜,你算什么东西?”

 

你算什么东西,长得与他如此相像,每当看着你的脸我就心痛不已。

你日复一日的提醒着我,你不是他,他已经死了,叫我连一点幻想与自欺欺人都不能有。

 

你算什么东西,凭什么取代他的位置。

 

 

-07- 


“...咳咳咳咳...你疯了!!”


 赵云澜终于憋不住了,求生欲使他本能的对沈巍耍了一套反擒拿,然而他因为缺氧没什么力气,所以没对沈巍造成什么伤害。 


赵云澜跪在地上,溺水一般使劲呛咳着,整张脸涨的通红,一手捂着脖子被掐的地方,那里已经红肿起来,甚至被沈巍的指甲划破了两道小口子。


 “是,我疯了,从他死了的那天我就疯了。” 


沈巍走上前去,提着赵云澜的衣领就把他整个人从地上拎了起来。

赵云澜两手抵住沈巍的胳膊,警惕的盯着他,生怕他又做出什么过激行为。


 “所以你最好别惹我。” 


沈巍丢下这么一句,松开了拽着赵云澜的手,使得赵云澜突然重心不稳,踉踉跄跄的几欲摔倒。 


沈巍也不扶他,冷眼看着他又一次跌坐在地上,叫来两个下人将他半拖半扶的赶出了阁楼。 


沈巍手里还紧紧攥着那颗糖的碎片,他用的力气太大,坚硬的糖果在他的掌心划出几道细小的伤痕。 


但他很快就察觉出不对了。 


这是一颗新糖。 昆仑留下的糖都已经历了三年的岁月,不可避免的融化、变形,糖体与糖纸粘在一起,将那层金色的糖衣也染出焦糖色。


 而这颗糖,糖体干燥糖纸完好,显然与罐子里的糖果不同。 


 -08-

 

他还未来得及细想,管家便过来敲响了阁楼的门。

 

那管家在门外恭敬道:“少爷,有客人来了。”

 

沈巍皱眉,他现在心情十分烦躁,不想见任何人,于是干脆答道:“不见。”

 

然而管家却没有走的意思,沉默了一会儿,吐出一句将赵云澜的人生推向狗血巅峰的话来——

 

“他说,他是昆仑少爷的亲弟弟。”

 

 

 

————我是文末分割线————

 

“叮”,你的白莲花已上线!

 

狗血文怎么能少了白莲花呢!!

没有白莲花还能叫做狗血文吗!!

 

是个原创角色

我本来和朋友讨论过反派有哪些合适,结果我问了一句:难道让阿杀来当白莲花吗?

 

卧槽,有点刺激啊

想想还有点小兴奋啊

白莲花阿杀,娇柔可爱易推倒

 

十动然拒

 

放心沈巍不会喜欢上这个小浪蹄子的,沈巍心里只有昆仑,我只是要借他推动一下剧情

 

注意到棒棒糖梗了吗!

现实中赵处吃的这个棒棒糖也确实是买不到直接的同款的,淘宝上卖的也都是店家买来阿尔卑斯和糖纸自己重新包装的

所以我也沿用了这个设定

 

这章写沈巍的心理活动的时候差点没把我虐哭,失去爱人,思念成疾的沈巍真的让人心痛

还是说真的只是我虐点低??

 

请把这个当作七夕贺文!

我真的没时间码字了!

 

我怕七夕的祝福太多,鞭炮太响,满世界的狗粮塞进你的嘴里让你听不见我的祝福,57在这里提前祝大家七夕快乐!

 

大家请来评论夸夸57,57都没有男朋友了,想要得到大家的夸赞

也想得到关于剧情的讨论!只要是认真的评论,57都会认真回答的!

 

这可能是有史以来最长的一篇碎碎念

 

评论(344)

热度(515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