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柒

我想坐上杨修贤的飞机

【巍澜】怎么生活又当头泼我一盆狗血(四)

强制婚姻,先婚后爱,伪替身梗

一个大大的狗血预警

 

欢脱虐,HE保证

 

逻辑死,OOC,为狗血抛头颅洒热血


前文:(1) (2) (3)


-01-

 

沈巍命人把那男孩儿带过来,只见那孩子剪了一头利落的短发,与昆仑一样天生有些自然卷,穿着一件素白的衬衫,套着一条简单的卡其色长裤,学生气很足。

 

论长相倒真的和昆仑有四五分相似,不过想到屋里那个长得一摸一样的,却也觉得这没什么稀奇的,若是光凭相貌认人,那赵云澜才更像是昆仑的亲弟弟呢。

 

哦...昆仑不会真有个双胞胎弟弟吧?

 

“昆仑当年同我说过,他自幼丧母,父亲又丢下他跑了,他在世上并无亲人。”

 

那男孩儿见沈巍不信他,也是有些着急道:“哥哥在沈家卧底,为了保护家人自然会说些谎的!”

 

沈巍冷笑了一声问他:“我与你素味平生,你觉得我是信你还是信昆仑?”

 

“我自然相信昆仑不会骗我。”

 

沈巍摆摆手,几个下人立刻拖着那男孩儿向屋外走,那男孩儿拼尽全身力量挣扎着,此时也端不住之前故作神秘的架子了,大声喊起来:

 

“我有哥哥给的信物!”

 

说着男孩儿从衣服里掏出他脖子上挂的项链,是一根银制的羽毛挂坠。

 

沈巍一眼就认了出来。

 

那是当年昆仑送他的坠子,他们两个一人一件,羽毛的根部刻着数字,是他们两个初遇的日子。

 

沈巍抢过那挂坠,果真同他自己身上的是一样的。

 

沈巍手一松,那根羽毛重重砸在地上,他全身突然泄力了一般,整个人委顿下去。

 

那坠子当年随着昆仑一起失落了,昆仑死时身上并没有带着这根羽毛坠子。

 

昆仑的死相难看,全身都被大火灼烧,虽然穿着昆仑的衣服,身形、身段,甚至连骨头上的三处骨折都与昆仑相符,连牙齿都能与昆仑的牙医记录吻合。

 

可是那具尸体上没有这根项链。

如果是他的昆仑怎么会不配带着这根项链呢?

 

他一直用这个理由麻痹自己,骗自己也许还有那么一丝可能,昆仑还活着,那具尸体其实根本就不是他。

 

呵...自己怎么没有想过他可能把坠子给了别人,甚至是在爆炸中炸丢了也不无可能。

 

他只是不愿意相信罢了。

 

“小孩儿,你想错了一件事。”

 

沈巍压下内心的悲恸,倒是生出一丝怨气来:“你只是帮我又一次确定了昆仑已经死了的事实,既然他死了,他的弟弟又与我何干。”

 

那男孩儿咬着下唇,仿佛受了天大的委屈,红着眼睛一副我见犹怜的模样:“哥哥说,我若是受了委屈,可以来投奔你,现在看来,他根本错信你了。”

 

那男孩儿说着转身就要走,倒把昆仑不肯求人的性子学了七八分。

 

“啪”

 

沈巍回过头去,发现赵云澜费力的拎着三个巨大的行李箱,满头大汗的从房间里走出来。

 

哟,不肯求人的,这不是还有一位吗。

 

 

-02-

 

那男孩儿盯着赵云澜,一瞬间像是受到了极大的惊吓,愣愣的张着嘴,没一会儿又显出几分犹疑,好似纠结了一番才开口道:

 

“哥...哥哥?”

 

虽然他的反应很快,但沈巍还是把那男孩儿的反应尽收眼底,这人见了“昆仑”竟一点惊喜之色都没有。

 

可见他的来历仍然不做好。

 

一晃眼的功夫,那男孩儿已经梨花带雨的抱住了赵云澜,一口一个哥哥的喊着,眼泪鼻涕把他那张清秀的脸全糊住了,哭的好不凄惨。

 

赵云澜呆愣在原地,少年扑在他怀里,他的两只手僵在空中,也不知道该不该抱抱这孩子安慰一下。

 

哭成这样,怕是死了爹哟。

 

赵云澜纠结万分,还是拍拍少年的肩膀,一手把他推开道:“你死了爹也不能叫我哥啊,我爹可活得好好儿的呢。”

 

“哥哥,我是你弟弟岳来啊,你不认识我了吗?”

 

赵云澜十分困惑的瞧了瞧沈巍,后者耸肩示意他自己看着办,于是只好硬着头皮道:“我妈死的早,只生了我一个,我赵云澜可没什么兄弟姐妹,你若是我爹的私生子,你自己找我爹去吧!”

 

“赵...云澜?”

 

岳来复述了一遍他的名字,意识到他并非昆仑,居然隐隐有松了一口气的感觉,随后又状似低落道:

 

“是了,哥哥已经死了...”

 

赵云澜也感受到了岳来和沈巍之间诡异的气氛,突然好像明白了什么一样揽住岳来的肩:

 

“你喜欢沈巍?没关系,你大胆的追,我举双手赞成!”

 

沈巍听到这话却突然有点生气,他赵云澜好歹也是上了自己的户口本的,居然公然去支持别人追自己的丈夫。

 

沈巍也不知道自己这怒火从哪来,又瞧见赵云澜身后那三只行李箱,于是问道:“你做什么?”

 

赵云澜拍拍自己的行李箱,抬起腿叉坐在上边,小孩子似的晃荡了两下:“搬走呀!沈大公子看我不顺眼,我搬走就是了。”

 

“不行!”

 

沈巍想也没想就叫了出来,赵云澜被他吓了一跳,也许是这几天被沈巍欺负怕了,见沈巍朝他走过来,下意识就滑着行李箱后退。

 

赵云澜看不见身后,已经滑到了地下室的楼梯边上也不自知,突然整个人身子一仰像只螃蟹一样四脚朝天的仰倒下去。

 

赵云澜只来得及发出一声短促的惊叫,下意识闭上了眼睛,双手抱头,希望多少能起点作用。

 

好吧,这个姿势摔下去,非得摔瘫痪了不可,我赵云澜一世英名,居然败在了一只行李箱上。

 

我还没娶老婆呢!

不对...我结婚了啊,媳妇儿虽然凶了点还是挺好看的,死之前不再瞧一眼太亏了!

 

赵云澜做完一系列心理建设,却发现自己哪儿哪都不痛,胳膊脑袋都还好好儿的,于是小心翼翼的睁开一只眼睛——

 

正看到沈巍愠怒的脸。

 

赵云澜发现自己趴在沈巍身上,沈巍的一只手还紧紧攥着他的手腕,看来刚才是他把自己拉上来的。

 

沈巍身上香香的,不是那种骚包的古龙水味儿,而是一种暖暖的让人安心的味道,掺杂着一丝薄荷的冷香,十分矛盾的组合。

 

 

-03-

 

赵云澜回过神来,觉得自己在人家身上也趴了太久了,沈巍反常的没有推开他,只是沉默着不说话。

 

赵云澜只能讪讪的摸摸自己的鼻子,尴尬的从沈巍身上爬起来,犹豫了一下还是朝地上的沈巍伸出了手,想拉他一把。

 

好歹救了他一命,之前不也就是掐掐脖子吗...抵消了抵消了。

 

沈巍拍开赵云澜的爪子,自己爬了起来,心里却是乱成一团。

 

刚才看到赵云澜摔下去,他的身体比他的思想更早行动,本能的拉住了他,甚至私心把他揽进了怀里,这才因为冲击力和他一起摔倒在地。

 

他的这份私心从哪里来呢?

还是说赵云澜和昆仑相同的相貌,让他产生了错觉吗?

 

沈巍看向赵云澜,发现赵云澜整个人摔的乱七八糟的,衣服也翻上去露出一截美好的腰线。

 

沈巍目光一凌,虽然赵云澜动作很快,但他依然隐约瞧见赵云澜的右腰有一处枪伤。

 

昆仑的右腰,也有一处枪伤。

是当年为了救他才留下的。

 

从前沈巍与昆仑做/爱时,总喜欢舔舐那一处伤疤,好提醒自己,这是能够为了他舍弃自己性命的爱人,他这辈子绝不可辜负此人。

 

他对那块伤疤如此熟悉,每一处纹理每一个缺口他都铭记于心,那是他和昆仑之间甜蜜又疼痛的秘密。

 

那块疤痕就好似长在他的心上,他是如此珍视它,以至于就算只匆匆瞄了一眼赵云澜的伤口,也觉得触目惊心的慌乱。

 

太像了,那一处伤疤,太像了。

 

如果真的是有人精心安排,真的有可能每个细节都留意到吗?

 

赵云澜,你到底是谁?

 

 

 

--------我是文末分割线--------

 

聪明巍巍,在线推理

火葬场已经预定好了,您看是直接烧还是预热一下

 

对不起我本以为在飞机上能码点字,结果我太天真了!

飞机上睡死不说,入美国海关被开箱还差点误机

 

一下飞机发现我的手机怎么没网啊!!

骚扰运营商客服一个小时,万幸最后解决了

 

回到我在美国租的公寓都凌晨5:30了!

一到家我就发现,完了暑假没交网费,我停网了!

要到周五才能有网了

 

还好没有停电TAT

 

开学了学业压力大,更新不会像之前那样频繁

大家多多谅解QAQ


评论(382)

热度(640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