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柒

我想坐上杨修贤的飞机

57要为狗血中的沈巍抱不平!


关于狗血当中沈巍的一点人设,我觉得我必须说点什么了,希望大家可以耐心看完,这对理解全文有很大帮助


已经不止一个人说狗血的沈巍渣了

我不知道你们是站在一个怎样的道德高度上说他渣?


确实,原著有深情等待万年的人设,可原著的沈巍知道,昆仑并没有消散于天地间,昆仑就在那儿,他总是能找到他的

而狗血中的他们只是普通人,正常来说死了就是死了,他的昆仑无论去哪儿都再也寻不到了


你们开着上帝视角去指责狗血中的沈巍渣男,我不能认同

我甚至觉得他这是一种变相的自我折磨——


没关系,你死了,我就算移情也要找一个与你十成相似的人,就算与他在一起的每一秒都提醒着我你已经不在的事实,但我就是要自欺欺人,甚至找一千种理由说服自己那就是你,固执的不能彻底放下过去


他的昆仑已经死了,接下来的漫漫人生路他就不能再找另一个心灵上的慰藉吗?

甚至这一份慰藉也只是饮鸩止渴,与赵云澜相爱的每一秒都提醒着他背叛昆仑的事实,可就算这只是片刻虚假的欢愉他也沉浸在梦中不肯醒来


更何况,从根本上来说,赵云澜与昆仑本来就是同一个人,沈巍也只不过是爱上了赵云澜两次

赵云澜就是昆仑啊,这样一个赵云澜出现在沈巍面前,他怎么可能不去爱他?


他爱的难道是昆仑这个身份吗?

不,他爱的是这个人

所以当这个人又一次出现在他面前,他是没有办法不去爱他的


就算完全抛却这些不谈,如果在现实生活中碰到这样的事情,指责狗血中沈巍渣的人,您能做到从此以后守身如玉再也不找其他的伴侣吗?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是,我写的是同人文,我必须延续原著的人设继续写下去,可我并不觉得狗血中的沈巍偏离原著人设太多以至于变成渣男


首先,他并没有对赵云澜做什么

除了他被人下药意识不清,将赵云澜认成昆仑并且强上了他的那一晚,他其实从一开始就十分排斥赵云澜的存在甚至千方百计要把他赶出去


直到赵云澜病重喊出小巍这个名字,他才真正开始温柔的对待赵云澜,而这都建立在他在内心渴望着赵云澜就是昆仑这一个事实,他甚至都没有发现在这段时间的相处中,他其实已经又一次爱上了赵云澜这个人


其次,我们再来说说岳来这个人物


沈巍对岳来更加是什么都没有做过

从岳来进沈家的第一天,沈巍就把他放在冷宫里,甚至岳来骗他那晚失了身,他都没有对岳来展现一丝爱意或者怜惜,只是更加厌恶

他对岳来做的,不过是给他一个安身之所,让他在病时有人照顾


也有人问为什么不把岳来赶出去

拜托,沈巍也不知道岳来是不是真的是昆仑的弟弟,万一他真的是呢?

他就这样把昆仑的弟弟扫地出门,不管他的死活??


那才是真的渣男好吗?!


这些事我说了一次,以后就不会再说了

依然觉得狗血中的沈巍渣的,只能说我们的世界观不同,我没有办法按照您的世界观写文

以后再看到此类评论,我都会直接无视,不会再作解释

评论(144)

热度(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