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柒

我想坐上杨修贤的飞机

【巍澜】怎么生活又当头泼我一盆狗血(替身梗)

强制婚姻,先婚后爱,替身梗
一个大大的狗血预警

欢脱虐,HE保证

逻辑死,OOC,为狗血抛头颅洒热血

-01-

“你们老大是怎么想的,要把自己的儿子嫁到一个条子手里??”

赵云澜拎着婚约的一角,像是提着什么臭不可言的东西一样,兰花指都翘起来了:“现在的黑道都是这么嚣张的吗?”

“少奶奶,我们家少爷可是正经职业。”
“...别叫我少奶奶。”


-02-

赵云澜这个人,幽默风趣,英俊潇洒,工作不说多好,好歹也是个国家公务员,手下管着一个特别调查处,局里的各位好歹也得尊称他一声赵处长。

赵云澜什么都好,但就是活的太狗血。

赵云澜安安份份工作,本本份份做人,秉持着人不犯我我不犯人的人生守则,过着他中游偏上的小康生活。

按理说他就应该是一个平平淡淡普普通通的小人物,可是狗血剧情偏偏就喜欢找上他。

首先赵云澜是个官二代,他爸是大军区司令赵心慈,这树大招风,狗血剧情就找来了。

赵云澜还是个小屁孩儿的时候,歹徒为了报复,绑了他妈叫他爸去赎,他爸秉持正义坚持先救其他人质,让他妈英勇就义了。
赵心慈也因为这件事,事业就如同坐上直升飞机,一路顺顺利利的做到了厅级干部。

从小赵云澜没娘又没爹,一个人自由生长,从警校一毕业就迫不及待的彻底和家里脱离了关系。

赵云澜的情感生活也可谓是非常狗血,刚当上警察的那两年他交了一个女朋友叫白锦曦,当时他俩也算是警界的模范情侣。

结果一起生死与共为爱痴狂之后,他女朋友突然说自己之前失忆了,她其实叫苏眠,然后欢天喜地的跟着另一个叫韩沉的条子跑了。

后来他就升职进了特调处做了处长,处里一个叫祝红的下属每天对着他穷追猛打,硬是给他搞了一出后宫甄嬛传,把处里除汪徵以外的小姑娘全给打走了。

好吧好吧,这样也好,他的人生已经够狗血了十分丰富,处里没有小姑娘也是件好事。

就这么混日子混了三年,直到两个穿着黑西装的彪形大汉,提着一纸婚约出现在他办公室里之前,他都以为生活终于放过了他这个可怜的小澜孩。


-03-

赵云澜已经被锁在这间办公室里两个小时了,两个小时前他见到了本市最横的黑帮老大沈青山。

之前他在青帮做了两年卧底,愣是连沈青山的保镖都没见上,现在可好,沈青山直接就要升级做他的老丈人了。

原来赵云澜的娘叫沈溪,在嫁给赵心慈之前是青帮的二小姐,那时候的沈青山还只是沈家的养子,担任二小姐的贴身保镖。

后来沈家家道中落,二小姐也被敌对帮派的绑匪害死,沈青山继承了青帮家业,奋斗了二十几年才又重新让沈家坐稳了龙城黑帮的第一把交椅。

然而沈青山有意将这江山与荣华富贵交还给二小姐的儿子,这才有了这一纸荒唐的婚约。

赵云澜的婚约者叫沈巍,确实是个正正经经的大学教授,他之前还扮作学生去刻意接近过,是个不可多得的大美人儿。

赵云澜正等的无聊,办公室的大门“砰”的一声就被人大力推开了,来人正是沈巍。

赵云澜从没见过沈教授发这么大脾气,青筋暴起,连耳朵尖尖的气红了,一反他平时君子如玉的形象。

沈巍脚下生风,一路上还砸了一个一看就价值不菲的古董花瓶,路过赵云澜的时候仍是分神看了他一眼。

这一眼,却让沈巍心里泛起了惊涛骇浪——

赵云澜和昆仑,简直长得一摸一样。

可他亲眼看到那片白布覆上昆仑的眼睑,他亲眼看到昆仑被推进火炉里化作一堆灰烬,甚至连昆仑墓上的第一捧土都是他亲手撒下。

他的昆仑,已经死了。


-04-

“你怎么敢!你怎么可以!!”

沈巍提着沈青山的衣领,失声怒吼着,由于过度的愤怒他的声音里混杂着尖锐的气音:

“你就用他来侮辱我,侮辱昆仑吗?!”
“我绝不允许!!”

沈青山命保镖将沈巍拉开,状似不在意的正了正自己的领带道:“你也是时候忘记那个浑小子了,赵云澜才是你应该疼惜的人。”

沈巍怒极反笑,冷笑两声回道:“我是不可能与他成婚的,我这一辈子,只会有昆仑一个爱人。”

“赵云澜与昆仑长得几乎别无二致,好事啊,你和他结婚总比其他歪瓜裂枣好多了。”沈青山叉着手,一脸调笑。

“我爱的难道是那身皮囊吗?我爱他的灵魂爱他的品德爱他的一切,这又是您从哪里找来的玩物?”

沈青山反手就给了沈巍一巴掌,这一巴掌沈青山用了他10分的力气,直打的沈巍眼冒金星,两耳嗡嗡作响。

“放肆!他是小姐的孩子,可比昆仑那个山野里长大的野小子金贵。”

“他是谁的孩子与我何干,您还是死了这条心吧,他与我成婚只会是另一个悲剧。”

沈巍半步也不肯退让,环着胸挺直了腰板与他的父亲对抗。


-05-

“那个...既然大家都不愿意,不如我看...”
“这门亲事就算了吧?”

赵云澜在门外听了很久,可那大门实在是隔音效果很好,他除了知道门内正在争吵以外,当真是什么都听不清。
此时也只好硬着头皮悄悄将门打开一条缝,小心翼翼的探出一个脑袋。

沈青山看到赵云澜,立刻就换了一个人一般喜笑颜开,一脸慈祥道:“云澜,你先到门外等着吧,乖。”

赵云澜被那声“乖”给吓得魂飞魄散,颤颤巍巍的关上了那道门。

这是沈青山?
这个慈眉善目的老人家是沈青山?
是道上那个让人闻风丧胆的沈青山?

骗人的吧?


-06-

“虽然长着一张昆仑的脸,性格倒是与小姐有几分相似。”
沈青山望着赵云澜离去的方向,倒像是在看什么不存在于那里的事物一般。

“左右我是不会同意的。”沈巍转身就走。

“我记得,昆仑还留了个小弟,叫郭长城是吧。”沈青山撑着脑袋,慢悠悠的说道。

沈巍身形一顿,怒不可遏的回过身来,咬牙切齿道:“是你把他藏起来了。”

沈青山又笑:“我可没藏他,他与昆仑同是卧底,当年昆仑暴露,这小子被他拼死送了出去。”

“我只是一直懒得去管他这等小角色,但此时要找他...岂不容易?”

昆仑重情重义,当年宁愿自己身死也要保得郭长城的平安,现在若是为了此事牵连他的性命,那昆仑的牺牲便成了毫无意义。

沈巍沉着脸,笑意中藏着怒气:“呵...我答应了。”


-07-

赵云澜一头雾水的被沈青山打包丢进了沈巍家里,晕头转向的还不晓得此刻他都已经上了沈巍的户口本了。

沈青山怕他逃跑似的,一离开就将大门落了锁,赵云澜想点个外卖都开不了门。

百无聊赖的在家中睡了半日,晚上七八点的时候被饿醒,爬起来翻箱倒柜了一番,生鲜倒是不少,可惜他不会做。

“这么大个家连桶泡面都没有,人干事?”

赵云澜只好饿着肚子等沈巍回来,盼着沈大官人能给他带点吃的回来。
可左等右等,也等不见沈巍,赵云澜捂着咕咕作响的肚子趴在沙发上玩手机。

直到凌晨两三点沈巍才开门回来,一进门看到沙发上的赵云澜竟是半分好脸色都不给:

“别在这客厅里碍眼,今日我俩已经成婚,你最好少出现在我面前。”

我怕看着你的脸,总是不能忘怀我的心中人。

见沈巍阴沉着脸就上了二楼他自己的房间,赵云澜一阵绝望。

得,看来是不指望靠这位吃上饭了。

赵云澜跑到大门口,发现自己仍是打不开门,只能叹了口气,揉揉自己隐隐作痛的胃回了房间。

赵云澜的胃病据说是以前卧底时留下的,可他自己不太记得那段过往了,只知道这胃疼起来简直要他的命。

赵云澜搬进来的时候非常仓促,房间也没人收拾过,床板上别说席梦思了,连床被子都没有。

赵云澜的小身板一身骨头,睡在那光秃秃的床板上硌的慌,只好合衣在地毯上对付一夜。

赵云澜的胃里好像被人拿着一把小刀慢慢割着,小火慢炖的凌迟着他,让他心里十分烦躁。

他只好蜷缩起身体,双手紧紧压着胃,希望能减轻一点那份疼痛,盼望着一觉醒来这一切都只是梦。

赵云澜啊赵云澜,怎么生活又当头给你泼了一盆狗血,让你走走这灰姑娘的剧本。

睡吧,睡着了就不疼了。



————我是文末分割线————

先试写一篇
有人看就继续写,没人看我就看心情写

先给大家安个心吧,免得有人说我过度OOC把人物关系都改了
昆仑和赵云澜,这世界上哪有长得一摸一样的两个人啊?

终于在第一章把故事背景都交代了,也成功把赵云澜给嫁了
可以安心开始狗血了嘻嘻嘻

我心里有好几个沈教授把自己作死的剧本,日后的追妻路恐怕是异常艰难了

诶嘿嘿嘿o(`ω´ )o

坑多,都别急

爸爸去哪算假戏真作的姐妹篇,就当我更过假戏真作吧
更新是看心情的,今天想更哪个坑就更哪个坑,哪边有灵感更哪边

评论(557)

热度(9619)

  1. 共2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