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柒

我想坐上杨修贤的飞机

【巍澜】怎么生活又当头泼我一盆狗血(九)

强制婚姻,先婚后爱,伪替身梗

一个大大的狗血预警

 

欢脱虐,HE保证

 

逻辑死,OOC,为狗血抛头颅洒热血

本章天雷狗血梗预警


前文:(1) (2) (3) (4) (5) (6) (7) (8)


 

-01-

 

赵云澜大病未愈,沈青山亲自吩咐了沈家的下人们,一定要照顾好少奶奶,不能磕着碰着,最重要的是,绝对不能让少奶奶出门再染了风寒。

 

说的好听,不就是软禁吗,他都习惯了。

 

赵云澜修养了两天,精神气养足了就闲的慌,寻思着必须得给沈巍找点不痛快,毕竟沈巍的痛苦就是他的快乐,最好能让他早早把自己休了才好。

 

说到这里,他病了一场,沈巍倒好像换了个人一般,对他千依百顺温柔至极,看着他的眼神肉麻的能叫他抖掉一斤鸡皮疙瘩。

 

是不是他病糊涂了说了什么话,让沈教授芳心暗许了?

 

赵云澜叫苦连天,他确实是个芳心纵火犯,当年上学的时候天天嘴里跑火车,惹得那些小姑娘天天在校门口堵他,个个儿以为自己就是正宫娘娘了,为了他还打了几场群架。

 

没想到报应来的这么迟吗?

 

 

-02-

 

不过既然沈巍这么温柔,赵云澜就放心大胆的开始作了。

 

先是每天吃早餐的时候下楼去冷着一张脸摔盘子,把早餐全换成了豆浆油条,还嫌不够狠,楞是给沈巍面前摆了几张大饼和一盆大葱,仰着下巴想给沈巍一个下马威。

 

谁知道沈巍他老人家脸不红心不跳,抓着那大葱就跟举着牛肉棒似的,面色如常的卷着饼咔咔就吃下去两根。

 

你能想象斯文如沈巍,嚼着大葱蘸大酱,吃的特别香的场景吗?

反正赵云澜是惊的眼珠子都快掉下来了,更别说沈巍接下来还有一个300人的大讲座呢,那味儿一定很刺激。

 

能怎么办啊,早餐气不着沈巍,明明在不久的过去沈巍只是上班前看到他就能气的吹胡子瞪眼的,真是时不我待,自己当初怎么没能好好珍惜。

 

放弃了早餐,赵云澜又把自己的魔爪伸向了沈巍的书房,用军刀把沈巍的印章全刻花了,连那方珍贵的田黄石都被他毫不留情的磨平了,祸祸完了还在那可怜的印章上歪歪扭扭的刻了沈巍两个字意思一下。

 

赵云澜纠结了半天,还是没对沈巍书架上那些文献下手。

知识就是力量啊,都是宝贝,饶是赵云澜这种看到书就头疼的人也下不去手。

 

赵云澜辛苦了一下午,好不容易把沈巍的书房搞得跟被人打劫了似的。

哪知道沈巍一回来,眉头都没皱一下,拿起赵云澜刻的那枚印章扭头就在文件上敲了两个印儿,完了还能温柔的说一句:

 

“云澜,有心了,这印章刻的甚好。”

 

……

 

沈巍你的良心不会痛吗,怎么能睁着眼睛说瞎话呢?

 

 

-03-

 

在家里气不着沈巍,赵云澜只能跟到学校去了。

 

赵云澜把他在警校里学的那套侦查与反侦查运用的淋漓尽致——

他成功从几十个保镖和下人的监视下,一个金蝉脱壳就从沈家逃了出来,顺带还摸走了自己的手机。

 

沈巍正上着课,眼尖的看到教室后门鬼鬼祟祟的摸进来一个人,那人戴着帽子看不清脸,沈巍一开始也没在意以为又是哪个上课迟到的学生,但是越看越觉得那人像赵云澜,定睛一看还真是。

 

沈巍秉持着他作为一个人民教师的职业操守,一开始也忍着没去管他,直到赵云澜放弃隐藏身份了,两腿往桌上一搁,把眼睛一闭,大摇大摆的就准备睡觉。

 

还没等赵云澜按照计划把呼噜打得震天响,他就感觉自己身体一轻,好像整个人飘起来了,一睁眼就是沈巍放大的一张充满怒气的脸——

 

妈耶……沈教授居然架着他的腿整个就把他抱起来了。

想他赵云澜堂堂一个人民警察,居然被人当众公主抱,真是他的人生之耻。

 

“病还没好全就跑出来吹风,在这里睡觉再着凉了怎么办?”

 

“赵云澜,你到底懂不懂怎么照顾自己?”

沈巍咬着牙说出这句话,看来是气的不轻。

 

不是,生气的点是这个吗。

因为我没有照顾好自己?

虽然成功把沈巍给惹毛了,但是这剧情发展不对啊……

 

赵云澜把头埋在沈巍的肩上,扯着他的衣服小声道:“周围300多双眼睛盯着我俩呢,沈教授您能不能发发慈悲放我下来?”

 

沈巍冷着脸装作没听见,手下还抱着赵云澜掂了两下,给赵云澜调整了一个比较舒服的姿势,扭头对着那300多双目瞪口呆的眼睛说:

 

“有点急事,今天先下课,有什么问题明天来我办公室找我。”

说着就抱着赵云澜扬尘而去。

 

300多人的教室一时间鸦雀无声,全年无休的沈教授居然跑路了。

而且听这意思,今天沈劳模还准备翘班吗?

 

沈教授,谈恋爱就是您的大事吗?

 

 

-04-

 

龙城大学的校内论坛突然被屠版了!

 

[嫉妒使我面目可憎,818今天生物工程大课上那个穿皮裤的男人] HOT!

[惊!上千龙大学子为何齐齐失恋,是人性的冷漠还是道德的沦丧?] HOT!

[龙大天台播报:今日名额已满请改日再来]HOT!

[文学系回温有望?谈谈隔壁生物工程发生的大事件]HOT!

 

 

-05-

 

赵云澜又被沈巍差人压着回沈家,其实今天被沈巍惊吓了这一遭本来也是没什么闲心作妖了。回家的路上他突然福至心灵,立刻掏出手机给林静打了个电话:

 

“林静,帮我查一下昆仑这个代号,三年前应该有人用这个代号在沈家卧底过。”

“老大,卧底的事儿属于机密了,我也没那个权限啊。”

 

“别给我扯什么没权限的问题,要是有权限我还用你?给我靠本事黑进去,黑不进去奖金免谈。”

 

“老大,您确定您手机没被监听吧…黑进公安系统可是要坐牢的。”

“说的好像你当初不是因为黑进来被我发现才进的特调处一样,皮痒了想吃牢饭了?”

 

“明白了!保证完成任务!”

 

挂掉电话,赵云澜瞄了一眼车里的保镖,发现他们依然面无表情的黑着一张脸,就好像什么都没听到一般。

赵云澜暗自吐槽了一句训练有素,这些保镖要是不能做到闭紧自己的嘴巴,掩住自己的耳朵,早就不知道死了几回了,说不定还要连累家人。

 

赵云澜百无聊赖的望着窗外发呆,不知道是不是错觉,他只觉得对面车道的车离他越来越近,越来越近——

 

“砰!!”

 

 

-06-

 

天呐,天雷狗血车祸梗,终于找上我赵云澜了吗?

 

 

-07-

 

送走了赵云澜,沈巍留在办公室批改学生作业,真可谓是人在魂不在,手下的字都是飘的,也不知道批了点啥。

 

这一届的学生真是我带过最差的一届,这论文写的我一篇都看不进去。

都给我重写。

 

其实经过这几天,沈巍多多少少也发现了赵云澜其实是假装失忆的事。

但是赵云澜自己给自己下的套,沈巍也乐得坐享其成,每日美人在怀搂搂抱抱,更不用去担心那张离婚协议了。

 

赵云澜这几日做的在他眼里都是一些小打小闹,赵云澜愿意闹他就愿意宠,那人越是闹他越是觉得可爱。

 

愿意跟他闹,说明赵云澜其实没有他想的那么生气。

愿意闹就说明他心里在乎,其实沈巍还是有点怕赵云澜就像之前那样,一声不吭的跑掉,让他所有的示好都石沉大海。

 

想起那人沈巍的嘴角不自觉的上扬,再提起笔,他那支价格昂贵的钢笔笔头突然开裂,墨水迅速将手下的那张纸浸染出一大片墨渍。

沈巍微微皱眉,突然一阵心悸涌上来,浑身的血液就好像静止了一秒,他感到一丝不安,感觉有什么大事就要发生了。

 

“少爷不好了!少奶奶和岳来小少爷被人抓走了!”

 

……西游记?

 

 

-08-

 

“刚才少奶奶的车遇上了车祸,撞上来的车子直接把少奶奶的车撞下了护栏翻到隔离带外边了,同时还有几辆车刻意堵我们跟着的车,以致于等我们追上去少奶奶已经不在车内了……”

 

说话的那人垂着脑袋,1米8几的汉子尽全力想要把自己缩的不存在,抖得像一根风中的蒲公英,生怕沈巍一口气吹过来把他吹的家破人亡。

 

这是个极会看眼色的,他竟从沈巍身上又看到了从前那个黑帮少主的身影。

曾几何时,沈巍还是青帮正儿八经的少主人,雷厉风行手段狠辣,只是几年前不知怎么就弃恶从善,当了大学教授。

 

听说全是那一位的功劳。

 

虽说那一位已经去了,可现在少奶奶和那位的弟弟同时被绑架,他们这些下人怕是小命不保。

 

沈巍阴沉着脸,周身散发出一股浓烈的杀气,不等这保镖多说几句就疾步走出来办公室,路上撞见不少学生,他也顾不上做表情管理了。

一路凶神恶煞的走过去,学生们被他吓得动都不敢动,只觉得自己看错了人。

 

那怎么会是他们平日里温润如玉的沈教授呢?

 

 

-09-

 

沈巍还未走到车库,就收到了一段视频。

视频里岳来衣衫褴褛的被绑在一张椅子上,眼神迷离气息粗重,看起来像是被下了药。

 

视频的一角露出了赵云澜昏迷的身影,赵云澜也被绑着,浑身到处都是大大小小的伤口,但是好在没有什么大片的血污,伤势应该不重。

只是人始终不太清醒,让人担忧是不是有什么内伤。

 

绑匪猖狂的从他们背后的黑暗里走出来,就算戴着面具也能听出他声音里的疯狂和绝望:“两个人,你只能救一个。”

 

“选吧,你选一个,我立刻就放了他,至于另一个……”

“嘻。”

 

他捏着岳来的下巴,让岳来对沈巍说几句,那孩子显然已经无法控制自己的行为,口水滴落下来发出一声情欲浓重的喘息——

 

“我…我哥没死,我知道他在哪。”

“沈老师,救救我,求你了……”

 

“如果我出了什么事,哥哥一定不会原谅你的……!!”

“救救我……救我!”


“唔…如果我死了,你真的就再也见不到我哥了!”

 

角落里的赵云澜,突然微不可察的颤抖了一下。

 

 

 

----------我是文末分割线----------

 

文内的龙大论坛,我已经找 @Exclusive 写了论坛体联文啦!

文内的4个帖子都可以戳进去看了哈哈哈哈

 

说起这一章……

别……别打我,很狗血的,真的太狗血了

这剧情真的叛逆,我都想打我自己

 

不过……57就是喜欢看这种剧情

看不惯?

咬我啊??

 

嘻嘻嘻

 

之前有些人抱怨说岳来这个角色多余

其实岳来在憋大招呢

你看现在不就有用了吗~!

 

话说狗血和假戏真作都加了合集,以后是不是不用打前文链接了?

 

其实加57的群除了偶尔能看点剧透

真的也没啥……

 

甚至57都不经常出现

57觉得有愧于大家(哭哭)

本来以为不会有几个人加的,现在感觉自己不负责了


评论(388)

热度(667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