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柒

我想坐上杨修贤的飞机

【楼诚台】一世长安(二)

养成系,主楼台、诚台,all台有,双曼有


现代AU,私设多,OOC


 


你没看错,其实这是白月光(二)


因为白月光和双曼的某篇重名,在我消失的两个月里楼台也有人用了白月光


所以改名啦


 


 


一世长安(二)


 


把小少爷领回家还没到一个月就到了年末,明镜所属的这一支明家分支自然是要回到B城明家老宅里过年——说是明家老宅,其实围着最初的那一幢宅子不断扩建而成的一座大庄园,庄园里从游泳池到跑马场都是一应俱全。


 


明家这么大一个家族,一年也就聚这么一次,又都是社会上有头有脸的人物,这一年一次的聚会自然是搞得盛大非凡;


明家老老小小大概能有200多号人,大年三十的团圆饭是在庄园里的一个大礼堂里办;


膳食都是由明家业下最顶尖的厨子们做,还未到年末,厨子们就已经世界各地收集食材了;


彼时还会请一些明星过来,这就全凭明家小姐少爷们的喜好了。


 


总而言之,临近年末,明家事物繁多,明镜作为南方一派的主心骨自然要早早回到B城帮着处理。


于是明镜携着明楼、明诚,汪曼春一手牵着明台,另一手挽着于曼丽,在S城机场守候着的记者们面前上演了一出夫妻恩爱、母子情深、姐弟一心的戏码后,一扭屁股就降落在了B城。


 


明台刚被明楼领回家不满一个月,在S城的明公馆都没跑熟悉,骤然被带到了完全陌生的城市里还有些懵;


家中的长辈们对明台好奇的不得了,明楼抱着明台一个个的认人;明台被这个摸一把,那个揉一下,一开始还能强打精神得应付着,后来就索性委委屈屈地埋在明楼胸前不肯露脸,不知不觉就睡着了。


 


明台这一睡,第二天醒来就在医院里了,也不知道是在飞机上太累了还是因为B城空气太干燥,和S城气候相差太大——总之是犯了哮喘。


明楼得知这一消息时他的“宝贝儿子”已经躺在医院里了,待他匆匆赶到病房,发现小少爷的大半张脸都被雾化面罩遮住,时不时轻轻咳嗽一声,两只手却捧着游戏机玩的正欢。


 


明楼走过去抽走了明台手中的游戏机,明台的眼睛“唰”的一下就随着游戏机看向他——两排长长的睫毛跟小扇子似的,我儿子真好看。


明楼如是想。


 


明楼不自在的咳了两声,给明台调整了一下雾化面罩的松紧带,然后问道:“你阿诚哥呢?”


明台睁着一双大眼睛,嘴巴动了两下,在雾化面罩上哈出一片白雾。


 


“什么?”


明楼没听清,附身凑到明台耳边——


 


“嗷!!!”


明楼猛地一下后退开来,捂着自己的耳朵叫苦不迭;


又看到明台“咯咯咯”地直笑,眼睛都笑成了两轮小月亮。


 


明楼不自觉舒了一口气,来之前心里还一直担心着,本来还一直想着怎么安慰身体不舒服的小少爷,现在反而是被明台给安慰了。


明楼盯着小家伙手背上的针孔,心里疼的厉害。


 


正想着,明诚就领着医生进来了,医生做完检查就告诉兄弟俩说,下午就可以带着小少爷出院了,然后望向明楼,问:“您就是孩子的父亲?”


明楼挠了挠下巴,十分不适应这个身份,尴尬地连说了两声“是”。


 


医生看到明楼这个反应,瞬间就把明楼拉进了不懂照顾孩子的黑名单,推推眼镜就拉着明楼到病房外面进行再教育去了。


 


明台的眼睛随着明楼…手里的游戏机移动着,伸长了脖子盼望着明楼能把游戏机还给他,直到明楼的身影被病房门隔绝在外才噘着嘴哼唧了一声。


明诚看着有些好笑,伸手帮他把雾化面罩给摘了:“小少爷还没玩够游戏啊?再睡一会儿,下午该出院了。”


 


“可是台花不想睡……”


明台眨巴着眼睛,心里对明诚还是有些陌生——平日里明诚总跟着明楼上班,下了班明诚有时也不回明公馆,他自己在S城有另一处房产。


明诚和明台一样是明家的养子,只不过当初收养的时候就是往管家和助手的方向培养的,在明家的身份有些微妙,又相对独立一些。


 


“那就不睡吧,我带你出去走走。”


明诚给明台套上外衣,穿毛衣的时候静电把小家伙的头发全带的飞舞起来,小家伙闭眼皱着眉被连着电了好几下,支楞着头发一脸的不开心。


 


明诚给明台带上口罩,怕小少爷脆弱的呼吸道依然适应不了B城的天气,也不敢走出建筑,只是抱着他在医院里的阳光房里散散步。


阳光房其实是一个不小的室内花园,里面有一些铺了石子的小路和长椅,里面三三两两的坐着几个病人。


 


明台还是第一次见到这么大的室内花园,好奇的仰头盯着头顶巨大的隔温玻璃看;


明诚伸手遮住他的眼睛,道:“小傻瓜,别盯着太阳看。”


 


“阿诚哥,偷偷告诉你哦,我觉得太阳公公喜欢我。”


小少爷一脸的认真。


“哦?为什么?”


“因为每次我盯着它看,它都会抓住我不放,舍不得我呀。”


 


明诚想了一下,明白明台说的是久视日光之后留在视网膜上的光斑,顿时有些忍俊不禁,但还是板着脸说:“那明台就更加不能盯着太阳了。”


“为什么?”明台式歪头。


 


“难道明台想要娶太阳公公吗?”


“明台是男孩子,太阳公公也是男孩子,我们不可以结婚的。”


 


明诚揉了揉明台的头发,说:


“有爱,就可以了。”


 


“真的吗?那台花以后也可以和爸爸结婚吗?”


明诚想象了一下明楼和汪曼春结婚时的一脸苦大仇深,不禁认真思考了一下明楼恐婚的可能性。


 


明诚这边还在想着,明台已经蹬着小短腿扑棱起来,明诚刚把小家伙放到地上,小家伙就蹿了出去——


“明台,不可以跑。”


 


想起医生的嘱托,明台最近不能有剧烈的运动,明诚立时就拽住了小家伙的领子,提小鸡似的夹着小家伙的腋下。


顺着明台奔跑的方向看去,明诚轻易就发现了一个腿上绑着石膏的男孩子。


 


明诚牵着明台,还未到男孩身边,明台就笑嘻嘻的叫起来:“你好呀。”


男孩子一抬头就看到个粉雕玉琢的小团子站在他面前,虽然大半张脸都被口罩遮住了,但是两只眼睛笑得弯弯的特别漂亮。


 


“我是台花,但是我有个新名字,叫明台哦。”


小家伙眼睛亮亮的,说起话来摇头晃脑。


男孩子看着眼前这个看起来比他小了两三岁的男孩子,被他唬地一愣一愣的,半晌才回道:“我……我叫郭骑云。”


 


一边的明诚恍然大悟,怪不得觉得这孩子眼熟,这不是重庆军区总司令,王天风的侄子吗?


明诚刚看出这孩子是谁,王天风就不知从哪里冒了出来,一巴掌拍在明诚肩上,明诚吓得整个人都炸毛了——


 


“明秘书。”


王天风笑得两眼弯弯,活像一只老狐狸,偏偏眼睛还大得很。


 


王天风瞄了眼最近被各大媒体争相报道的小少爷,又问明诚:“怎么了?”


明诚朝郭骑云那边努了努嘴,也问:“怎么了?”


两人就这么大眼瞪大眼的看了一会儿,又各自看向了两个孩子。


 


“哟,王司令也在医院啊?”


 


明诚现在真是一个头两个大——


老天啊,大姐怎么来了?


 


明诚抚额想起花边新闻上两人过去轰轰烈烈的一段情史,反正八卦新闻都说,他俩至今一个未娶,一个未嫁,都是因为对方……


明诚觉着那俩人看向对方的视线里都要有火花蹦出来了。


 


不可能,绝对不可能。


那俩人哪里像是爱的深沉,明明是恨的牙痒痒啊!


 


-------------------TBC---------------


 


我终于还是更了……


没错我就是失踪人口,你们打我呀!


估计都没人记得这篇了233



评论(20)

热度(20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