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柒

我想坐上杨修贤的飞机

镇魂指令(一)

镇魂指令:
 
沈巍特调处顾问,赵云澜普通人(误),沈教授的学生设定
OOC,年龄操作预警
 
私设:
赵云澜:天生阴阳眼,可看前世因后世果,唯独不可断今生
镇魂指令:有点类似于圣杯战争了,完成指令后可以达成一个愿望
 
-00-
赵云澜:“沈教授,我看不到你的前世因,也看不到你的后世果,你与这人世间难道就没有半点因果吗?”
 
——那你该有多寂寞啊?
 
-01-
镇魂指令每百年出世一次。
作为镇魂的监督者,斩魂使大人已经严阵以待了19年,然而这一次的镇魂指令却迟迟未发。
 
斩魂使大人眉头一皱,发现事情并不简单。
 
 
-02-
特别调查处作为龙城最为神秘古老的公务员机构,一百年才招新一次,每次招来的都是些神神鬼鬼,今年却一下子招进了三个人类。
 
一个神棍。
一个关系户。
还有一个大学教授。
 
作为特调处的副处,一只活了上万年的小猫咪,可爱又迷人的大庆觉得事情并不简单。
 
什么你问处长是谁?
特调处有过处长吗?
 
 
-03-
沈巍沈教授,龙城大学最炙手可热的文学教授,一表人才玉树临风,为人温柔可亲善解人意。
可谓是上知天文下知地理,才识渊博涉猎极广,没事还能给隔壁生物工程代代课。
 
龙城大学的小姑娘们挤破了脑袋都想选到他的课。
小伙子们也想选,毕竟沈教授的课上妹子多。
 
 
-04-
李茜是龙城大学文学系的研究生,没什么特别出彩的,就是导师选的好。
 
“学姐,学姐!”
 
李茜回过神来,一个干净细瘦的男生在她眼前挥了挥手,笑得双眼眯成一条缝,露出一口大白牙——
哎呀,小哥哥有点好看……
 
“学姐,文学社还招人吗?”
 
文学社的指导老师就是沈巍,沈教授每周会在社团开两次讲座,社团活动也都会参加。
是以,文学社是龙城大学除吉他社、篮球社以外,最受欢迎的社团。
 
李茜探身看了看男生身后的长龙,和手里仅剩一张的报名表,坚定的点了点头:
“招的,同学你叫什么?”
“赵云澜。”
 
 
-05-
“有案子了,副处!”
汪徵话音刚落,大庆就光速抢走了她手上的资料。
特调处都几十年没接到一个正经案子了,这次别又是什么看风水的乌龙啊。
 
龙城大学死人了,尸体上有三道深可见骨的爪痕,怎么想都不是寻常人类或者动物能够造成的伤口。
 
大庆兴奋地拍拍手,拉上特调处的新人郭长城就往沈巍在龙城大学的办公室赶。
好巧啊,命案就发生在沈巍办公室的窗户底下。
 
 
-06-
大庆到沈巍办公室的时候,沈巍还没下课。
 
“小郭,为了保护命案现场,我现在有个光荣的任务要交给你。”
大庆拍拍郭长城的肩,二话不说就把他捆了起来吊在了窗口,郭长城捂着眼睛从手指缝里往下看,颤颤巍巍的说:
“副、副处,我们好像开错窗户了……”
 
郭长城正说着,就有人敲了沈巍办公室的门。
大庆一心虚,吓得一个激灵就把小郭扔了下去,自己也变作一只黑猫,炸了毛的缩在墙角。
 
门外的人迟迟不见有人开门,就自己走了进来,一双卡其色的马丁靴停在大庆眼前。
 
 
-07-
“哎呀,好可爱的小猫咪。”
声音的主人提着大庆的两只前爪把他提溜起来,一双带笑的眼睛就这么和大庆对视着。
 
会不会抱猫啊,愚蠢的人类。
这样抱很疼的!
 
不过这种抱猫的方式,还有这双眼睛,莫名的好熟悉……
 
活了上万年的小猫咪表示想不起来了。
 
 
-08-
开学刚过了两周,赵云澜已经在文学社混的风生水起了,唯一有些遗憾的是,还没见过这位大名鼎鼎的文学社指导老师,沈巍沈教授呢。
 
李茜把赵云澜招进社团,赵云澜也喜欢粘着她,整天学姐学姐的叫着,人前人后的跟着,大家都觉着赵云澜喜欢她。
可是李茜不这么觉得,她觉得赵云澜看她的眼神总带着一丝怜悯。
 
 
-09-
开学这两周,李茜来学校的次数不多,她的奶奶生了一场大病,她实在抽不出身来管社团的事情,正好赵云澜缠着她,她便使唤着他做一些杂事。
有一次她要从社团搬几摞书回家,赵云澜自告奋勇的要帮她。
 
刚到了家门口,赵云澜就一把拉住了她,李茜也隐隐从空气里闻到了煤气的味道。
李茜焦急的掏钥匙,赵云澜却轻轻推了一下门,门居然只是虚掩着的,同时一个黑影从窗户口掠了出去。
 
李茜看的心惊,紧紧捂住了胸口的吊坠。
 
 
-10-
赵云澜跟着李茜进屋,看到了昏睡在床上的奶奶,好在煤气开的时间不长,奶奶只是睡着了。
赵云澜看看李茜,又看看奶奶,一丝了然从他眼眸里滑过。
 
“学姐,有时候执念太深,不是什么好事。”
 
 
-11-
“同学,找我什么事?”
沈巍下课后急匆匆赶回办公室,却只看到一个穿着白衬衫的单薄少年,背对他拿着一支笔逗弄着大庆。
 
万年小猫咪好像还玩的挺开心的。
 
少年回过身,望向沈巍的眼神里却充满的讶异和疑惑,不过他很快调整好了自己的表情,放下猫爽朗的露出一个笑容:
“沈教授,我是您文学社的学生。”
“我叫赵云澜。”
 
 
-12-
昆仑?
 
沈巍忽略了赵云澜一开始的失态,望着那张熟悉的脸,整个人震惊的说不出一个字来,脑子里不断回响着两个字——
 
昆仑?!
 
 
-13-
昆仑君,大荒山圣。
以身化作镇魂,渡世人,化因果。
 
从此人间有轮回,却再无昆仑君。
小鬼王守着镇魂,守着昆仑君的一缕残魂,千万年来却再也找不到昆仑君的影子。
 
 
--———我是分割线--——---
昨晚发过一次,今天早上起来又给删了
现在想想,还是发出来吧
没人看也不删了,就当自己存个档吧/w\
 

评论(46)

热度(47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