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柒

我想坐上杨修贤的飞机

【巍澜】假戏真作(二)[恋爱真人秀AU]

我们结婚了AU

年龄操作预警

 

私设:同性结婚很正常


假戏真作 (1)


-01-

赵云澜蹲在地上使劲把火石擦的噼啪响,强迫自己把帐篷的事情忘到脑后,明亮的火星掉落在渐暗的夜色里。

 

也不管沈巍一个人能不能搭起那个帐篷,他只管留给沈巍一个生闷气的背影。

 

“打得着吗?”沈巍俯下身,从赵云澜肩头侧过去看他艰难的生火。

 

赵云澜推了推沈巍的脑袋,哭丧着脸:“热死了...打不打得着我不知道,但是我腿麻了。”

 

沈巍伸手从赵云澜的腋下穿过,瞬间将赵云澜整个人架了起来。

赵云澜完全没想过沈巍会抱他,吓得他下意识搂住沈教授的脖子:

 

“你你你...你干什么!”

 

沈巍凑近他,在他耳边轻轻道:“别紧张,台本里有写这一段,我觉得现在合适就先做了。”

 

赵云澜眨眨眼,想起台本里好像确实有沈巍抱他的这么一段,不过他实在想不起台本里的情境了,只觉得绝对没这么亲密。

 

不过赵云澜也是个专业的,立刻抱紧了沈巍,调笑道:“沈老师力气真大。”

 

“没有,我只是经常锻炼身体。”

 

 

-02-

 

“和沈巍同床共枕的第一晚,感觉怎么样?”

 

“就感觉...很热啊,特别热。”

“额…怎么说,两个大男人挤那么小一个帐篷肯定会热啊。”

 

“……”

“别这样看着我。”

 

“不过沈老师睡觉很安静,其实我都没睡好,我睡觉不安分特别怕吵醒他,所以不敢睡太熟。”

 

“睡不着的时候就数沈老师的眼睫毛,哈哈哈数到一半就要睡着,过一会儿醒来又从头开始数。”

 

赵云澜挠挠头,露出一个傻傻的笑容:

“我也不是很明白。”

“就感觉,和沈老师在一起世界都安静了。”

 

 

-03-

 

第二天赵云澜从沈巍怀里醒来,一睁眼就看到沈教授的大眼睛忽闪忽闪的瞧着他。

 

赵云澜也是个没脸没皮的人,笑嘻嘻的问他:“沈教授,早呀,醒很久了吗?”

 

“没有,我也刚醒,看你睡的熟,不忍心叫你。”

 

沈巍揉了一把赵云澜睡的乱糟糟的头发,轻声道:“节目组准备了早餐,一会儿你先吃一点垫垫胃,按台本你要比我早一点起来做早餐。”

 

赵云澜睡的迷迷糊糊,随口应着,一边爬起来装作小心翼翼的拉开帐篷的拉链,摄像们果然早已就位。

赵云澜轻手轻脚地爬出帐篷,双手抵在唇间比了个“嘘”的手势,轻轻对镜头说:

 

“沈老师还在睡,昨天晚上我赌气没帮沈老师搭帐篷,晚饭也没怎么帮上忙,累着他了。”

 

赵云澜透过拉链缝看到沈巍一脸憋笑的表情,赵云澜朝他挤挤眼——

本少爷出去营业啦。

 

不过赵云澜年少成名,对家务事实在是一窍不通,沈巍在帐篷里听着外面兵荒马乱的动静着实有些不安。

 

直到听到小澜孩一声惊呼,沈巍终于忍不住拉开帐篷,揉着眼睛假装被吵醒:

 

“大早上的,你练功呢?”

 

小澜孩手上拿着一个煎锅,脸上不知从哪蹭黑了一块,一脸手足无措的样子倒是很可爱。

 

沈巍叹了口气,也不管剧本了,把小孩儿身上的围裙解下来系到自己身上:“没受伤吧?还是我来吧。”

 

赵云澜欢呼一声从背后揽住沈巍,又一次把自己挂在沈巍脖子上:“沈老师,你真好,贤妻良母呀。”

 

我真喜欢你。

 

 

-04-

 

这第一次录制,就拍好了两期的放送量,加上节目前期的宣传和造势,第二次录制起码也要一个半月以后。

 

于是节目组贴心的送上了第二张任务卡:

“小别胜新婚,就算不在对方身边也要心中时刻挂念对方,用这本日记记录对对方的思念之情吧!”

“下一次录制时,请两位交换日记。”

 

赵云澜抱着沈巍假哭:“沈老师,我会想你的,这本日记根本不够我写呀!”

“沈老师,记得给我发微信,一定要联系我呀呜呜呜”

 

沈巍失笑,扒开赵云澜埋在他胸前的脑袋:“你也不嫌热,少给我发那些表情包。”

 

看到赵云澜一脸委屈,沈巍笑着安慰他:“很快又见面了。”

 

很快。

 

 

-05-

 

@我们结婚了V:叮!蔚蓝夫夫已经上线!戳链接一起来看@赵云澜 @沈巍 夫夫二人在夏夜星空下爱的初体验吧![网页链接] 蔚蓝夫夫,在线虐狗,女孩们今日份的狗粮已送上

[图片][图片][图片]

转发 7万   评论 18万  赞41万

 

巍笑不是微笑:这文案写的有够糟糕

 

没关系是巍澜啊:啊啊啊啊女孩们!你们看刚才的直播了吗!看到沈教授一下就把小澜孩抱起来了吗!!男友力爆棚啊啊啊啊!!

 

没关系是澜巍啊:原谅她,她现在除了啊啊啊啊什么都说不出来

 

显巍镜了解一下:13分钟左右小澜孩吃棒棒糖,沈教授盯了一小会儿,然后眼睛就往左上角看了3秒,接着咽了一口口水!!人在想事情的时候就会往左看,所以沈教授想到什么了!!

[用户657284 等75294人赞了这条评论]

 

巍澜巍傻傻分不清楚:@显巍镜了解一下 啊啊啊细思极恐!!我已经脑内了十万字的车!!

 

澜澜天空下:沈教授搂着哥哥睡觉,我实力哭泣!!此时只想魂穿沈教授,我也想抱抱哥哥嘤嘤嘤嘤

 

 

-06-

 

赵云澜和沈巍在第一次录制之后,都马不停蹄的进了剧组,赵云澜在大山里拍戏,沈巍在沙漠里拍,都是没信号的地儿。

 

赵云澜每天灰头土脸的埋头拍戏,差点都忘了自己还是个现代人,早就把节目组安排的写日记的任务忘到九霄云外去了。

 

直到第二次录制的前一天晚上,小澜孩从行李箱底部翻出那本粉蓝色的日记本,抱着头在床上痛苦的直打滚——

 

“谁能想到我龙城第一靓,小学毕业之后,还有在深夜补作业的这一天啊!”

 

赵云澜看着那本日记,越是大难临头他越是不想动它,于是他掏出手机给沈巍发微信:

 

“沈教授,在吗!”

“Hello!”

“沈老师,你的小澜孩想你了!”

 

另一边沈巍刚刚下戏,凳子都没坐热就收到赵云澜的夺命连环call,等赵云澜叮叮叮的轰炸了10分钟,沈巍才慢悠悠的回道:

 

“洗澡去了。”

 

“沈教授别别别别,我有重要的事情问你。”[大事不好.jpg]

“怎么了?”

 

“沈教授,你写日记了吗?”[可怜巴巴.gif] [生无可恋.gif]

“就这事?没别的事我洗澡去了啊。”

 

说完沈巍真的没有再回复,赵云澜绝望的把那本空空的日记盖在头上。

赵云澜认真的想着,要不然明天的录制就说自己不舒服,录不了了....

 

不行...这么久没见沈老师了,怪想他的,要不然还是说日记本丢了吧。

 

赵云澜正胡乱想着,手机震动了一下,正是沈巍发来的信息:

 

“最近拍摄太忙了,还没来得及写呢,一会儿补上,你见谅。”

 

哇!什么人间仙人!

太合拍了吧!

原来教授也会不写作业啊!

 

我就喜欢这种和我有默契的仙子啊!

补作业一起补,绝不做在放假第一天就把作业写完的叛徒,有难同当才是兄弟情啊!

赵云澜抱着手机,恨不得能穿过屏幕亲沈巍一口。

 

赵云澜怪叫一声,从床上蹦哒着跳起来——

“沈教授太可爱了,为了沈教授我能再写100篇这样的日记!”

 

 

-07-

6月3日 晴

今天进组了,想沈老师

 

6月6日 晴

中午的包子真好吃,想沈老师

 

6月8日 晴

天好热啊,想沈老师

 

6月12日 晴

想沈老师的每一天都是天气晴!

 

 

-08-

 

第二天的录制因为两人的行程原因,妆发过后录制已经是下午,时间只够拍一个开头。

 

赵云澜捂着脸将他那本胡乱涂的日记本交给沈巍:“不许看,晚上回去看……不对,录制结束才可以看!”

 

沈巍挑眉,一手把吱哇乱叫的小澜孩死死按在座位上,一手就翻开日记大声读了出来:

 

“今天梦到沈老师了,想他。”

 

沈巍顿了顿,侧头盯着他,温柔回道:“我也想你。”

 

小澜孩捂着脸,羞的抬不起头。

 

犯规!

沈巍他犯规!!

 

 

-09-

 

赵云澜洗完澡把自己晾在床上,这几天他从山里出来,又是通告又是代言的,连轴转了三天好不容易才停下来。

 

一闲下来就想他家沈老师。

不知道沈老师在干什么。

对了,沈老师好像给了他一个小本本。

 

赵云澜从沈教授给的一大箱驱蚊手环和零食里翻出那个小本本,沈巍娟秀认真的字体就呈现在他眼前:

 

6月3日 阴

昨夜窗台上的月见草开花了,小小的明黄色的花朵,只在夜色中绽放的花朵,却是这样的明艳动人

突然想起了云澜,只觉得他也会是这样在黑暗中也要照亮他人的孩子

 

6月6日 晴

今日沙漠里刮起了沙尘暴,整个剧组都退到了安全区域没有办法开工

闲暇时看到云澜发了一张自拍,说是山里的蚊虫太多

记得上次粉丝给寄了一箱驱蚊手环,下次见面时带给他

 

6月8日 雨

今天沙漠里下雨了,明明不是雨季却下起了倾盆大雨

沙漠里的向导跪伏在沙地里,伸开双臂拥抱雨水,感谢神明恩赐。

突然感念起生命的伟大,希望下次可以和云澜一起体会这份感动

 

6月11日 晴

……

 

 

-10-

原来沈教授写了日记。

 

沈教授,真的骚。

 


下一章


----我是有后记的分割线----

假日记,真情书

假作秀,真聊骚

闷骚型沈教授了解一下。

 

第一篇的热度太高了,我写这篇真的很有压力,生怕写的不好让大家失望

更怕热度太低和前一篇产生对比,心情就像是坐云霄飞车一样……

真的很感谢大家的喜爱,感谢每一条评论、点赞和小蓝手,爱你们

 

PS:沈教授日记中提到的月见草,花语是:默默的爱/沐浴后的美人


评论(254)

热度(9894)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