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柒

我想坐上杨修贤的飞机

【巍澜】假戏真作(三)

恋爱真人秀,我们结婚了AU
 

假戏真作 (1) (2)


-01-
 
第二期的录制主要就是讲他俩入住新房,沈巍因为行程原因比赵云澜晚到了一些。
一进化妆间就看到赵云澜已经做好妆发,聚精会神的拿着手机在打游戏,那眼珠子都快掉进屏幕里了。
 
沈巍走过去一手撑起他的脑袋,强行把赵云澜的眼睛和屏幕拉开一段距离。
 
赵云澜忙的没空理他,干脆就泄力把自己的脑袋搁在沈巍手心里,继续安心打他的游戏。
 
沈巍就这么撑着他的脑袋看他打了一会儿游戏,眼看着就要进入决赛圈,沈巍突然开口问他:
 
“日记看了吗?”
 
赵云澜老脸一红,头也不抬的一拳砸在沈巍身上:“你明明写了,干啥跟节目组说没写。”
 
沈巍作势揉了揉胸口,声音都带着笑:“那是写给你看的。”
 
赵云澜手一抖,手机从手里掉下来“啪”的一声砸在桌子上,不可置信的回头看向沈巍——
 
沈巍一脸真诚,赵云澜脑子里嗡的一声就短路了。
 
写给我看的?
给我一个人看的?
 
啊?
什么意思?
真情表白?
 
“噗嗤…”
 
沈巍好似憋不住了,捂嘴轻笑了一声:“瞧把你紧张的,终于舍得看我了?”
 
赵云澜呆呆傻傻的捡起手机,失败后的当局总结适时跳了出来。
 
沈巍给他叉掉游戏,又解释道:
“我写完后,确实觉得太深情了些,给粉丝看到也不太好。”
 
“权当是写给你的吧。”
 
……
 
“沈巍你赔老子的鸡!!”
 
 
-02-
 
赵云澜看不清沈巍那双桃花眼当中有几分真心。
这种节目本就是真假掺半,哪有两个人干着夫妻的事情,每天甜甜蜜蜜亲亲我我,却一点感情都培养不出来呢。
 
赵云澜就是怕,怕他真的动了情,沈巍却比他先出戏了。
 
上个节目还要失恋,那是真的亏。
 
 
-03-
 
“首先欢迎蔚蓝夫夫入住我结村,喜提精装修湖景房一套。”
“为了迎接即将到来暖房的小伙伴们,先去购置一些食品和生活用品吧!”
 
赵云澜撇撇嘴,心里明白这是要打广告了,虽然他自己本人也不喜欢这些嵌进节目里的软广,但现在的行业趋势就是这样。
 
好吧好吧,毕竟他和沈巍也不便宜。
当初这些赞助什么的都是白纸黑字的签在合同里的,动动嘴皮子就能拿钱,赞助商开心他也开心。
 
果然没一会儿关了摄像机,助理就递过来一张纸条,上面写了几个他们一会儿必须要买的商品,赵云澜一边读一边悄悄看沈巍——
 
他是新人不一样,可沈教授出道这么多年了,还在乎这点赞助吗?
沈教授一门心思拍戏,就算是当年最火的时候都没有接拍综艺。
 
这样的人间仙人,怎么突然就接真人秀了?
还是恋爱节目?
 
哇不会真是看上他龙城第一靓了吧?
 
“想什么呢?”沈巍注意到赵云澜的视线,叫了两声却没得到回应,忍不住戳了他一下。
 
赵云澜是个怕痒的,尤其腰部特别敏感,沈巍一戳他就跟触电一样弹起来,猛的一下撞在车顶的把手上,疼的他嗷嗷直叫。
 
赵云澜瞄到前排的摄像已经重新打开了相机,小红点忽闪忽闪的。
于是小狐狸似的偷笑了一下,抹了抹不存在的眼泪,一个侧身就躺倒在沈教授膝上,嘴里嚷嚷起来:
 
“沈教授,你谋杀亲夫呀!”
 
沈巍看他的脑门确实撞红了,担心的给他揉了揉:“真的疼?”
赵云澜捂着脸假哭:“可疼啦,要媳妇儿吹吹才能好。”
 
沈巍也没去纠结赵云澜叫他媳妇儿,好像就欣然接受了一般,乖乖俯下身去准备给赵云澜呼两下。
 
赵云澜瞪大眼睛看着沈巍慢慢放大的脸,下意识摒住了呼吸,手指紧张的绞着沈教授的裤子——
 
什么情况啊,沈教授不是高冷人设吗。
怎么一点都不冷啊?
 
高岭之花怎么一点都不矜持啊。
 
这时候难道不应该是沈教授羞的满脸通红不知所措,然后他一手抱着美人,扮猪吃老虎,深藏功与名吗?
 
这题超纲了,赵云澜有点紧张。
赵云澜一紧张就喜欢满嘴跑火车。
 
“沈教授,你真香。”
“沈教授,你用的什么牌子的口气清新剂,回头我也买一瓶。”
 
“……赵云澜,你掐着我了。”
 
小澜孩松开自己缠在一起的手指,如释重负的从沈巍身上爬起来,默默把自己缩在角落里,假装自己是一棵蘑菇——
 
赵云澜,你真的怂,敢撩不敢上。
 
摄像大哥:名场面Get,涨工资!
 
 
-04-
 
“沈教授,这个超好吃的,给我买这个!”
赵云澜把那袋薯片高举过头顶,摄像机很上道的给了薯片一个特写。
 
“买。”
 
“啊啊啊沈教授,你喝过这个吗,有果粒的,你的小澜孩超爱喝!”
“买。”
 
“沈教授沈教授,快看情侣牙刷!”
“买。”
 
“情侣浴巾!”
“买。”
 
“哇沈教授你快看有……”
“买。”
 
“额……”只见赵云澜指着一辆平衡车。
 
其实赵云澜没有很想买平衡车。
这都是台本要求的。
 
赵云澜一点都不想要平衡车。
一点都不想。
 
“你会骑吗?”沈巍让工作人员把那个平衡车的样品拿出来,有些不确定的看着赵云澜。
 
“不会啊,但是之前在剧组经常看别人骑,我一直想玩但是他们都是小气鬼。”
“导演怕我摔伤了影响他们开工,都是魔鬼啊!”
 
沈巍看着赵云澜气呼呼的有些好笑,给他顺了顺毛:“我教你吧。”
“哇!沈老师你连平衡车都会骑啊。”
 
沈巍让赵云澜双手扶着他的肩膀踩上平衡车,小心翼翼的领着他走了一段。
 
“哇,沈老师我好像找到点感觉了,快让我一个人试试!”
小澜孩兴奋的举起双臂,顺利的脱离沈巍跑了一段,还耀武扬威的转了几个圈把跟拍VJ逗的团团转。
 
“沈老师你看……啊!”

一得意忘形就容易出事,赵云澜一边转弯一边回头叫沈巍,一下子就失去平衡整个人就要往一堆摞成塔状的可乐罐里摔。
 
好在沈巍一直紧紧跟着他,紧绷着怕他摔,待到他真摔下来了沈巍一个箭步冲上去就捞起了小澜孩的腰——
 
虽然人是接住了,但赵云澜好歹是个一米八几的大男人。
就算瘦的一把骨头了也有将近65公斤。
 
沈巍一个没捞住,只能带着赵云澜往反方向倒,两个人在地上摔成一团,好不容易才没让赵云澜摔进那堆可乐罐里面。
 
“沈教授,您这是救我还是祸害我啊,您快压死我了咳咳咳……”

他俩往下倒的时候,赵云澜拼死发挥了他仅有的一点运动神经,硬生生扯着沈巍猛的一转,把自己垫在沈巍下边当了人肉缓冲。
 
“……你没事吧。”沈巍皱着眉从赵云澜身上爬起来,眼中明暗不定。
“没事儿……就是脚踝有点疼……”
 
“嘿嘿,沈教授你看我英雄救美,有没有被我迷倒呀!”
沈巍蹲下来解开赵云澜的鞋带,看到他的脚踝处果然已经开始肿起来。
 
“都是小伤,回去喷点药就好了……”
赵云澜有些心虚的缩了缩脚,却被沈巍一把抓住——
 
“你胡闹什么?!都叫你小心一点了!”
沈巍突然暴发,把赵云澜吓得一愣一愣的,静止住一动都不敢动。
 
“这是你逞能装英雄的时候吗!能不能让人省点心!”
沈巍气的眼眶都发红了,连带着声音也有点抖,手里捏着赵云澜细瘦的脚踝,一不留神下了狠劲儿。
 
“嘶……”赵云澜倒抽一口凉气,赶紧又止住,可怜巴巴的望着沈巍。
 
“我错了,我下次一定小心……”说着小心翼翼的晃了晃沈巍的手。
 
沈巍已经稍微平静了点,赵云澜再一撒娇,就没什么气可撒的了。

终究还是叹了口气把赵云澜从地上捞起来。
“能走吗。”
 
“好像不太行……”
赵云澜说的极没底气,生怕沈巍再次发飙。
 
“今天先不录了,送你去医院。”
沈巍招呼几个摄像把机器关了,吩咐两个助理赶紧联系一下医院。
 
赵云澜看着沈巍有条不紊安排事情的样子,突然有点感动:
“沈教授,你说你这么好,我怎么舍得放手啊。”
 
“那就不放。”
“嘿嘿,那你以身相许呀。”
 
 
-05-
@我们结婚了V:今天给大家分享小澜孩@赵云澜 爱的日记本,忘记写的沈教授@沈巍 已经被罚去跪搓衣板啦!今日狗粮已送到,这周大家也要死守本放哦!
[图片][图片][图片]
转发 27万   评论 53万   赞 107万
 
澜澜不是囡囡:啊啊啊哥哥的字体也太可爱了吧!像小孩子一样!!这上面画的火柴人是沈老师吗??
 
Arisea:纯路人,没有黑谁的意思,但我觉得既然是节目组的任务,就算工作忙沈巍不写日记还是不尊重观众
 
妙城巍巍君:@Arisea 这位路人,你头像忘记换了
 
澜哩个啷:毒唯我家不认,她还是个孩子请不要放过她
 
显巍镜了解一下:6月13日的日记下方留白处,有一排用力太深留下的笔印,我把图片处理了一下,只能看清几个字,好像是:我爱沈老师,请各位女孩品品 [图片]
 
用户657284:@显巍镜了解一下 多谢提醒,我都没发现
 
赵云澜的棒棒糖:@显巍镜了解一下 同是腰间盘为什么你如此突出!!所以我哥撕掉了一页日记!啊啊啊啊好想知道那上面到底写了什么!!
 
 
-06-
 
赵云澜趴在床上刷微博,正好刷到节目组发的这一条,看到下面的粉丝掐架,不免也为沈巍抱不平。
 
你们都不知道沈教授有多好。
沈教授给人家写的小情书都文绉绉的,你们这辈子都看不到。
 
哼。
 
“沈教授,在吗”
“在吗在吗?”
“沈老师你的小澜孩需要你呜呜呜”[难过.jpg]
 
“怎么了?”
 
“沈老师,我媳妇儿被人欺负了,你给评评理呀!”[气到打滚.gif]
“……她怎么了?”
 
赵云澜捧着手机贼兮兮的笑着,沈巍估计还没意识到这小媳妇就是他。
嘿嘿,他就喜欢逗沈巍。
 
“有人说他不写日记不在乎我”
“他们知道什么呀,我媳妇儿超爱我的!”[骄傲突破天际.gif]
 
“嗯,是啊,我超爱你的。”
 
啊……又来了。
沈教授说起情话怎么跟卖白菜一样,不知道撩了多少小姑娘。
 
哼,斯文败类。
小澜孩觉得不止有一点生气。
 
“云澜,别去管网上说的那些,我不委屈的。”
 
“能和你一起拍这个节目是我的幸事,他人的看法不会影响到我,希望你也如此。”
“我希望,你也能快乐。”
“你的脚扭伤了,还是早点休息,明天还要继续录制呢。”
“晚安。”
 
我很快乐啊。
除了不知道你到底在搞什么猫咪以外,我一直都挺开心的。


下一章


—-—我是分割线—-—

昨天晚上突然开了个脑洞
要是他俩真的在这节目里成了,那从我结下车后就能立刻去隔壁【同床异梦】节目组
哈哈哈哈哈我觉得很合理啊

之前采访龙哥说他教北宇玩平衡车,我就很想看他是怎么教的啊!!
奈何镇魂剧组的花絮少得可怜,我只好自割腿肉

其实这章爆字数了,我昨晚写到很晚,脑子里有这两个梗,也犹豫过一章塞两个梗会不会太满
最后还是决定就这样发给你们吧,我也不存稿了

我大概是最喜欢在文末自言自语的写手了,大家懒得看就别看了,都是些废话ಥ_ಥ



 

评论(205)

热度(8197)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