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柒

我想坐上杨修贤的飞机

【巍澜】假戏真作(四)

我们结婚了,恋爱真人秀AU


假戏真作 (1) (2) (3)


-01-

@不追星屑屑:今天到医院看病,偶遇两个超好看的小哥哥!!小哥哥的美貌让我痴狂!!虽然带着帽子口罩但还是能看出来超帅der!!红格子衬衫的小哥哥好像脚崴了,小辫子哥哥一直扶着他,眼神超宠der!!啊啊啊姐妹们快看看这是什么感天动地的兄弟情啊!![视频.avi]
转发 1231  评论 3002  赞 1万

小奇奇奇:10分钟后,我要这两个人的全部资料

专嗑小哥哥:我艹这是什么太好嗑了吧!!红衣小哥哥一只脚歪歪扭扭的站着,白衣小哥哥就一直用手臂圈着他不让别人撞到他,妈妈这样的兄弟我怎么没有!!

Tiffiyyyy:视频最后格子衬衫小哥哥好像耍赖不想进诊室,小辫子哥哥直接把他扛起来丢进去了!!我艹这是什么男友力我嗑爆!!

巍你而战:等等我怎么看这白衣小哥哥这么眼熟呢...这衣服我家哥哥是不是有一件?

妙城巍巍君:啊啊啊你没看错,去年哥哥生日后援会送了一件,是粉丝设计的世界独此一件!!啊啊啊啊这是我家哥哥啊啊啊我疯了哥哥怎么在医院啊啊啊!!

一根芦巍啊:那...这红衣小哥哥...赵云澜??我的妈呀真的假的??姐妹们快来看我好像搞到真人了!!@一根芦巍呀 @一根芦巍哦

波澜一片叶:我我我我来认领我家哥哥!!哥哥那条手链是后援会送的啊啊啊啊哥哥怎么受伤了,哥哥你要保护好自己呀(;´༎ຶД༎ຶ`)

巍澜天空下:实锤啊!!巍澜是爱情啊!!那些嘈他俩感情不好的现在脸疼吗!!

跟着巍澜有粮吃:巍澜是爱情啊!

澜色天使队:巍澜是爱情啊!


-02-

赵云澜扭伤了脚,布置新家什么的自然轮不到他动手,于是他瘫在沙发上趾高气扬的对沈巍指手画脚——

“沈老师,画挂歪了!”
“沈老师,桌子擦一下。”
“沈老师,被子,被子套一下!”

“沈老师...唔!”

沈巍忍无可忍的一手捂住了赵云澜的嘴巴把他按倒在沙发上:
“吵死了,再吵自己干。”

赵云澜不甘示弱的一口咬在沈巍手背上留下一排牙印,再抬头却是一脸的泫然欲泣:

“我腿瘸了,你嫌弃我了。”

赵云澜不愧是拿过影帝提名的人,委屈巴巴的眼睛都红了,两片唇瓣一颤一颤的被他自己咬的通红。

沈巍按着他,一时也被他骗到了,动摇道:“没有。”

赵云澜哇的一声哭起来,顺势还打了个滚一下抱住沈巍的手臂,一副撒泼的架势:

“就有,你嫌弃我了,你不爱我了。”
“刚结婚两天你就变心了,男人都是大猪蹄子!”

赵云澜,别忘了你也是个男人啊。

沈巍长臂一揽把沙发上打滚的小澜孩拉起来,盯着他的眼睛认真道:“我没有。”

赵云澜嘴一撇还没来得及继续闹,就有一队人马直接推开阳台的门走了进来——

“哎哟...你俩这抱在一起干啥呢,刚结婚就这么刺激,限制级可不能播出啊。”

“...大庆?”

赵云澜看看门口玄关,又看看直接爬阳台走进来,拖鞋都不带换的男孩子,愣愣的松开了沈巍:

“你怎么来了...”话还没说完,就看到男孩子身后的一串脚印。
“哇!大庆你死了!我家沈教授刚拖的地!!”

男孩子哼了一声,脱了鞋就往玄关走:“老赵你怎么回事啊,按门铃半天了也没人应,有了新欢忘了旧爱啊?”

大庆原名高庆衍,走的是流量小生的路线,也是当年《蛮荒》捧红的一众演员之一。

大庆在《蛮荒》中饰演昆仑君养的一只小黑猫,后来因沾染昆仑神气修出人形,自此一直侍奉在昆仑君身边。

最后昆仑君神魂俱灭,化作镇魂灯守护大封,唯有一缕残魂进入轮回,大庆就一世又一世的寻找昆仑转世,如此反复万年。

当初电影热播的时候,吃昆仑和大庆CP的粉丝就有不少,现在还有很多粉丝剪辑的视频在某站更新。

赵云澜看着大庆和沈巍,脑海里已经出现了到时候两边CP粉们掐架的场景。

所以...他俩这次见面就有点类似于...
情敌见面?

哦?

嘿嘿嘿嘿....
我赵云澜,营业水平龙城第一,这可不是瞎吹的。

-03-

“赵哥。”郭长城没敢跟着大庆爬阳台,乖乖在门口等着大庆给他开门。

郭长城身后还站着一个楚恕之,楚恕之是个打星常年走硬汉路线。
这次和郭长城一起出演了一部刑侦剧,郭长城演了个菜鸟警察,整天跟在楚恕之后头。

赵云澜虽然和郭长城不熟,但他心里也清楚公司高层铁了心要捧这小子,把他塞到这里就是让自己带新人了。

赵云澜笑眯眯的招呼郭长城在自己身边坐下,一手搭在郭长城肩上问道:“小郭,来给你哥暖房怎么能两手空空的来呢,这可不合规矩呀。”

郭长城第一次上节目,紧张的两只手都不知道往哪摆,赵云澜突然发难他急的脖子都红了。

“您就别逗他了,我给沈老师带了点茶叶,就当是我俩的心意。”楚恕之把郭长城从赵云澜身边拉开,朝沈巍恭敬地点了点头。

赵云澜两手举过头顶,做了个投降的手势——
这俩咋听着也像两口子呢?

大庆看赵云澜身边空了,立刻跑到赵云澜身边坐下,这其实是《蛮荒》时期养成的习惯,那时候他俩推CP,干啥都要扯到一起说。

但是,这里可是《我结》啊...

赵云澜偷偷瞄了一眼沈巍,沈巍一脸的不快。
赵云澜在心里吹了声口哨,得寸进尺的又往大庆身上靠了靠。

果然,那眉毛都拧成麻花了。

不过沈教授就是沈教授,立刻管理好了自己的表情,温柔的看了大庆一眼:“吃点水果吗?”

大庆被他看的背后发凉,赶紧把赵云澜靠在他身上的脑袋推开,讪笑道:“哪能让沈老师动手呀,我们自己来就好。”

沈巍点点头,也没推脱:“那小楚你也跟他一起去吧,厨房在那边。”

楚恕之曾是沈巍的学生,一直很尊敬这位老师,自然是没什么怨言;郭长城不想当这夫夫二人的电灯泡,慌不忙的跟着两人一起去了厨房。


-04-

 

赵云澜看人都走了,于是单脚蹦跶到沈巍身边坐下,习惯性的躺倒在沈巍身上,嘴里还絮絮叨叨的说起来:

 

“沈教授,我跟你说呀,当年我和大庆拍《昆仑》实景在雪山上拍了半个月,雪山上边真的是啥也没有,我俩上厕所都得一起去,不然真怕被狼给叼走了。”

“还有啊,我们……”

 

赵云澜说了半天,沈巍一个字都没搭理他,冷着脸瞧也不瞧他一眼,只有手里默默削着一个苹果。

那苹果皮一圈一圈的没断过,早就削到了苹果肉,大半个苹果都给沈巍削没了。

 

赵云澜知趣的住了嘴,心里也有点慌了。

不了个是吧,沈教授真吃醋了?

 

求助似的看了看编剧姐姐,只见编剧的题字板上赫然写着四个大字:

 

吃醋剧本

 

赵云澜恍然大悟,埋怨的瞪了沈巍一眼——

死鬼,演戏也不告诉我一声,吓的我要死。

 

正好大庆他们切好水果回来,赵云澜立刻又黏到大庆身上。

按照台本5个人玩了两轮游戏,赵云澜心里还想着吃醋剧本的事儿,故意一直帮着大庆。

 

大庆觉得自己都快被沈巍的眼刀凌迟了,每一分钟都是煎熬,把赵云澜推开了三四次,恨不得能离赵云澜800米远以示清白。

可惜正主却好像完全感受不到沈巍身上的冷气一样,死活都要黏上来。

 

好不容易把游戏玩完,大庆逃难似的离开了两人的家。

开玩笑,再不跑沈教授怕是能提着40米的长刀来砍他,晚上都会做噩梦的。

 

 

-05-

 

人都走光了,家里一下子清静下来,赵云澜拿着游戏手柄心不在焉的打游戏,眼睛却时不时偷偷看向沈巍收拾残局的背影。

 

沈巍好像还是不打算理他。

 

屏幕上的小人不知道死了多少次,沈巍也一直待在厨房里,赵云澜终于沉不住气了。

 

赵云澜一只脚艰难的蹦跶到沈巍身后,猛地从背后环住了沈巍的腰,轻声问他:

“沈老师,你生气了?”

 

沈巍本来在炒菜,突然被赵云澜从背后抱住,手里的炒锅“砰”的一声砸在灶台上,倒把他自己吓了一跳。

 

他慌忙关火拍了一下赵云澜的手道:“胡闹什么,烫着你没有?”

 

赵云澜在他背后小幅度的摇头,继续问道:“沈老师你真生气了?”

沈巍丢下铲子,沉默着不说话,只是让他放手。

 

赵云澜不松手,反而紧紧抱着他,把自己的脸埋在沈巍的蝴蝶骨里,像是要把自己嵌进他身体里一般,声音里居然还带了一丝委屈:

 

“不放,沈老师你别不理我。”

 

大概是被赵云澜骗惯了,此时沈巍看不到赵云澜的表情,便全当他又是在骗人。

稍微用了点劲儿甩开赵云澜,沈巍大概是真的气着了,也不管赵云澜怎么样了扭头就要往二楼走。

 

“哎……沈教授!”

赵云澜眼看他就要走到二楼楼梯口了,也有些着急,也不管自己一只脚蹦跶着安不安全,加快速度就要往上追。

 

“砰!”

 

沈巍被身后的声音吓了一跳,只见赵云澜摔在楼梯上,还好他还没来得及往上爬几阶,摔得倒不是很严重。

赵云澜低着头看不清表情,真摔疼了他反而是一声不吭的,沈巍太了解赵云澜喜欢逞强的性格了。

 

沈巍叹了口气,认命的返身下楼。

 

好吧,你赢了,赵云澜。

 

沈巍把赵云澜从地上抱起来,赵云澜伸手抱住沈巍的脖颈,把头埋在他的颈窝里,在他耳边轻声问道:

 

“沈巍,你真生气了?”

 

不是沈教授,也不是沈老师。

 

沈巍,你是不是不要我了?

 

沈巍把赵云澜抱到沙发上,赵云澜却还是像树袋熊一样挂在他身上不撒手。

 

沈巍弯着腰也有些累,只好也借力坐在沙发上。

“你松手吧,我不走了。”

 

得到沈巍的承诺,赵云澜才把自己从沈巍身上抠下来,废力把自己从那个别扭的姿势捋直了坐起来。

 

“……”

 

两人相视无言的坐了一会儿,沈巍突然开口道:

 

“我真不喜欢你在我面前和别人那么亲密。”

“嗯,我以后不会了。”

 

“我也不喜欢你坐在别人身边。”

“我只坐在你身边。”

 

“我更不喜欢你明明在我身边,却老是说别人的事情。”

“我错了。”

 

沈巍终于露出一个微笑,柔声问他:“饿了吗。”

赵云澜也笑:“饿了,我要吃肉。”

 

“好。”

 

 

-06-

 

“今天是真的生赵云澜的气了吗?”

 

“一开始是有点,明明是我的夫人却……”

沈巍说到夫人这个词,还是笑了一下,不习惯似的。

 

“虽然一开始有点吃醋,可是后来他开始说他和大庆从前的故事,忽然就有些能够理解他了。”

“毕竟大庆才是和他一起共度更多时光,拥有更多回忆的人。”

 

“真的很神奇,虽然认识的时间不长,但是我居然会有这样的想法。”

“觉得我和他之间的回忆真的很少,有些嫉妒大庆了。”

 

“很可笑吧?哈哈哈我平时真的不是这样小家子气的性格。”

“也许是真的喜欢夫人吧。”

 

“希望以后可以一起创造更多美好的回忆。”



下一章


----我是碎碎念的分割线----

真的有很多人想要看同床异梦paro,我看看什么时候来写个同床异梦的番外篇好了

我看6666粉的时候就很合适哈哈哈哈

虽然我觉得不会到那个粉丝量嘻嘻(正大光明偷懒ing)


看在我这么努力更文的份上,跟大家要一点小心心,要几个小蓝手,过分吗!

有热度我才更有热情写呀嘤嘤嘤

我还想要长评,什么建议都可以的!

只要合理我都会采纳的!


PS:有小天使让我给这个文加个tag,虽然我不觉得有人会特意去搜索,但我还是加一个吧,以后搜索#假戏真作 就可以搜索到这个系列啦

评论(213)

热度(9051)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