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柒

我想坐上杨修贤的飞机

【巍澜】假戏真作(十一)

娱乐圈AU,我们结婚了明星恋爱真人秀


前文:(1) (2) (3) (4) (5) (6) (7) (8) (9) (10)


-01-

 

任务卡:请夫夫二人互换身份,站在对方的角度思考与行动,体验一天对方的生活吧!

 

赵云澜读着任务卡,觉得有点懵逼。

 

像沈教授一样过一天?

想想就累人。

 

既然节目组这样决定了,赵云澜撸起袖子就准备实施,毕竟他自认还是挺了解自家爱人的——

不就是这也不许,那也不行吗,挺简单的。

 

 

-02-

 

生活就是柴米油盐酱醋茶,新的一天,从做饭开始。

 

赵云澜兴致勃勃的拉着沈巍逛超市,往购物车里塞了一堆的零食不说,生鲜区直奔着肉类就去了,蔬菜却是看也不看一眼。

 

沈巍在一边看着赵云澜把鸡鸭鱼肉买了个遍,购物车里仍然是一点绿色都没有,皱着眉一脸的不赞同。

 

还没等沈巍开口,赵云澜就把一根手指支棱在沈巍微张的嘴唇上:“赵云澜,做饭这件事,你没有发言权。”

 

难得见到沈巍一脸吃瘪的表情,赵云澜窃笑着想,回头一定要把这期节目下下来,然后把沈巍现在的表情截成屏保,计划通√

 

赵云澜推着购物车就往甜食区冲,沈巍跟在他后边慢悠悠的走着,他是看出来这死小孩今天是撒了欢了,他管不了了。

 

一边有两个女孩子一直跟着他,虽然认出他来了但是怕引来更多的人给他俩造成麻烦,所以没有声张,只是默默的跟着。

 

其中一个女孩子纠结了半天,还是鼓起勇气,悄悄叫了一声:“沈老师…”

 

“哎!”

沈巍还未开口,已经有人先应声了。

 

赵云澜笑眯眯的凑过来道:“我是沈巍,什么事?”

 

女孩子显然被这突发情况吓着了,下意识的递出笔记本和笔。

 

赵云澜说他是沈巍?

还是说她单身久了,头脑不清,赵云澜其实就是沈巍?

不是……什么意思?

 

赵云澜在纸上龙飞凤舞的签下了沈巍两个大字,甚至愉快的还画了一个小爱心,然后就把本子还给了这个可怜的女孩儿。

 

女孩子傻乎乎的还搞不清楚状况,就被经纪人带走了。

 

赵云澜明显心情不错的样子,对着女孩儿的背影还挥了挥手,一回头看见沈巍看着他不说话,于是一只手在沈巍眼前挥了挥,问:“云澜,发什么呆呢?”

 

沈巍回过神来,露出一个温柔的笑容,慢慢说道:“没有,我只是觉得,得买点葱姜蒜调调味,沈教授你觉得呢?”

 

赵云澜呆愣了半晌,冲过来勾住沈巍的脖子大笑起来:“宝贝儿你也太可爱了吧!”

 

以你的名字呼唤我,这可太浪漫了。

 

 

-03-

 

@Exclusive:#巍澜isRio# 刚在超市撞见这一对了,可我现在有点懵,我到现在还搞不清给我签名的到底是谁[抓狂][抓狂]

[图片][图片]

转发 3021  评论 1801  赞 1万

 

拨云见日:这签的不是沈巍吗?

 

这种时候要佛系:沈教授的签名不是这样的,字没这么丑,博主确定自己遇到的是真人吗?

 

Exclusive:不是,我真遇到他们了,但是小澜孩非说自己是沈巍还给我签了名…哦对了沈教授还给我朋友签了个赵云澜[图片]

 

是个咸鱼:什么什么什么!!这是什么新的角色扮演吗!!这么有情趣的吗!!

 

城北往南:小澜孩渴望靠角色扮演反攻吗!那是不可能的!!

 

樱花酿:那么问题来了,今晚到底是赵云澜在上面还是沈巍在上面?

 

一只张小喵:眼前的巍不是巍,你说的澜,是什么澜~~

 

璐崽儿啊:实名举报楼上发语音

 

 

-04-

 

买菜的时候有多开心,做饭的时候就有多痛苦。

 

赵云澜手足无措的盯着案板上被他切的乱七八糟大小不一的牛肉,认真的考虑着到底是炒肉丝还是炖肉块。

 

买回来的那只鸡被他砍了一刀,脖子断了一半,歪歪扭扭的躺在锅里用清水大火煮着,水咕嘟咕嘟的冒着泡,可赵云澜怎么看都觉得这锅东西吃不了。

 

没错啊,以前看沈教授炖鸡汤,也是什么都不放就清水煮啊?

很简单的呀?

 

赵云澜没好气的瞪了一眼水槽里还在扑腾着跳跃的鲈鱼——

跳什么跳,下一个遭殃的就是你!

 

“赵云澜,你真的不帮帮我吗?”

 

赵云澜从厨房探出脑袋,只见沈巍拿着游戏手柄,抬头露出一个无辜的眼神:“是你说的,做饭这件事,我没有发言权。”

 

赵云澜丢下菜刀,一屁股坐在沈巍旁边,晃着沈巍的手道:“有,现在你有了!”

 

“可我不会做饭,平时都是你做的。”

沈巍推推眼镜,继续无辜。

 

赵云澜把他的手一甩,也有点生气了:“那你总得做点什么吧!我在那里辛辛苦苦做饭,你就坐这儿打电动吗!”

 

沈巍点头道:“嗯,然后你还要打扫厨房,整理房间。”

 

赵云澜自知理亏,他平日里被沈巍宠坏了,家务事一应是不用他做的,在沈巍面前他只管做他的生活三级残障,恨不得连走路都由沈巍给他代劳。

 

现在突然让他洗手做羹汤,他实在是满心的委屈。

 

“你都不帮帮我……”

 

赵云澜皱起鼻子,抽噎了一下,闷闷不乐的起身又走回厨房,末了还幽怨的回头望了望沈巍:“你真的不来吗?”

 

沈巍没有动的意思,自顾自又开了一把游戏。

 

坏人!

 

 

-05-

 

赵云澜一边继续着手里的活,一边豆大的眼泪就掉下来了。

金豆豆砸在蔬菜里,滚了一圈就滑落到碗底。

 

哼,混蛋沈巍,请你吃咸味沙拉。

 

一双手从背后伸过来环抱住他,将他圈在怀里,沈巍的脑袋搁在他的肩膀上,略带薄茧的手轻轻擦去他的眼泪:

 

“真的委屈哭啦?”

 

赵云澜侧着脑袋把自己的眼泪全抹在沈巍袖子上,仰头撞了一下沈巍的脑袋:“还不是因为洋葱太辣!”

 

“呵…知道辣还抹眼睛。”

 

赵云澜的眼眶周围红红的,沈巍知道这小坏蛋又是使的一出苦肉计,但他沈巍偏偏就吃这一套,看不得赵云澜掉眼泪。

 

沈巍仍是圈着他,却从赵云澜手里接过刀,手把手教赵云澜做饭。

有沈巍帮忙,赵云澜整个人心都定了,之前那点委屈也早都散光了。

 

“之前你做饭的时候,我真是这样一点忙都不帮吗?”

赵云澜偏头望着沈巍认真的侧颜,禁不住反思起自己来。

 

“没有,你帮了好大的忙呀。”

赵云澜认真回想了一下,却是想不出自己到底帮了什么忙。

 

沈巍言语带笑,眉间像是揉碎了温柔乡——

 

“像这样抱着我,就帮了好大的忙了。”

“再也没有人比你更会帮忙了,谢谢你。”

 

谢谢你来到我的身边,谢谢你愿意接受我。

你的存在本身即是幸运。

 

 

-06-

 

交换生活的最后一个环节,便是回到对方的家里。

 

交往了这么久,沈巍的家简直都快变成他的家了,对他来说本就没什么新意。

只是从前都有沈巍在身边,他也没机会明目张胆的翻箱倒柜,这次倒是个好机会。

 

然而依然有摄像机跟拍,赵云澜也怕万一真翻出点什么不好交代,只能装模做样的翻翻沈巍那本他早就翻烂了的相册。

 

也不过是一些沈巍年幼时候的照片。

 

沈巍出道这么多年,对自己的个人隐私与家庭一直保护的很好,加之他也不怎么参加综艺节目,所以这些相片都是第一次公开,倒是便宜了沈巍那些迷妹了。

 

很快翻到最后一张,赵云澜对着摄像机得意的晃晃相册道:“沈老师的影迷们,今天我可给大家发了大福利啦,回头记得多买两张《龙城特调处》的电影票报答我哟~”

 

说话间又从相册的夹缝里飘出一张相片,赵云澜捡起来一看,这倒是有趣——

 

是他自己。

四年前,在大学新生报到处的他自己。

 

沈巍从哪儿搞来的这张照片?

不过这张照片怎么好像在哪见过?

 

 

-07-

 

赵云澜毫不意外,和沈巍换了一天房子再回来,自己的家整个都换了一个画风。

 

到处都收拾的井井有条,他散乱在各处的衣服袜子都按照季节和颜色分门别类的收纳在衣柜里,衣柜上还贴了纸条,沈巍娟秀的字体浮现在眼前:

 

“马上就要入冬了,冬季的衣服我已经替你拿出来,有些衣服许久不见你穿,替你收在右手边最顶端的抽屉里。”

 

打开冰箱,果然已经被沈巍塞的满满的,知道他不会做饭,所以很实在的没有买一些蔬菜或者肉类,大多都是一些坚果一类的代餐和蔬果。

 

水果都按时令区分开来,当季的都放在前面,后排的水果也悉心贴上了标签:“这些你爱吃,但毕竟不是应季的水果,要少吃。”

 

连他的棒棒糖盒都被填充了,自然少不了沈巍让他少吃的唠叨。

 

赵云澜在家里转了一圈,感觉到处都是沈巍留下的痕迹,这次是真的鼻头一酸,险些掉下泪来。

 

从来没有人待他这么好。

把他当成孩子一样宠着,见不得他受一点委屈,处处迁就他包容他的小脾气,连他的缺点也全都接受。

 

沈巍真的太狡猾了,把他照顾的太好了。

他这辈子可能都离不开他了。

 

 

 

--------我是文末分割线--------

 

突然词穷不知道该说什么

原来57也有词穷的一天

但是不管,57就是要在文末唠叨一下

 

恭喜文中的女孩儿们C位出道~

出道报名表在我之前的一条Lo里~

 

没话说也要找话说

今天狗粮吃饱了吗?


评论(262)

热度(6578)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